至善书院

至善榜样 | 袁兰:与其顾虑太多,倒不如放手一搏。


三年光阴,匆匆而过
如梦的年纪,弥漫着串串欢声笑语
不要挥手叹息,觉得繁花尽去
鼓足勇气,不要忘了互递惊喜的消息。

 


个人信息
姓名:袁兰
班级:19助产8班
政治面貌:预备党员
座右铭:与其顾虑太多,倒不如放手一搏。


学校经历
担任校团委直属部门岭南爱心团队实践部部长
黄埔玉树小学运动会志愿者
校运会裁判工作人员
岭南“千图杯”启动仪式工作人员
招聘会工作人员


获得奖项
获得团学之星
获得优秀班长
获得文训助教标兵
获得护理技能大赛三等奖
获得中国智慧演绎一等奖
获得青春同行.携手抗疫宅家时光二等奖

 


大学期间,你收获到了什么?


答:大学三年我遇到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亦师亦友的老师,收获到了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社会经验,但让我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如何自己和自己相处,开始学会享受了独处时候的快乐。因为人的本质是孤独的,却又是群居的,一辈子大部分时间是自己一个人陪着自己,学会一个人度过大部分时间是必修课。


你觉得对于你来说学习最重要的是什么?


答: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培养自己的自主学习的能力,在大学中学习书本上的内容并不是全部,重要的是要学习如何自学,如何在课堂外严格的要求自己,去学习一些东西,真正的深入学习。


要做到学习、工作和生活各方面的协调是很累人的,你是怎么来解压,消除疲劳和烦劳的呢?


答:对于解压这事,我想很多人都会选择和小伙伴或家人倾诉吧。但也不排出其他的,比如我会选择在周末去学校操场跑跑步,每次大概就跑一个小时左右。如果遇上闲时,我找一个安静的角落,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就这样静静。


你毕业之后是打算工作还是继续深造?


答: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选择继续深造,毕竟学无止境,人的一生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其实每一天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从每天的为人处事,再到课上或者生活中的新的知识的加入,当然了,时常也要停下来,歇一下,回望下过去学到的,再结合一下新学到的,只有这样才能每天进步一点点。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