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书院

至善榜样 | 最美逆行者全海康:“ 疫情之下,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们要冲在前、干在先 。”


#全海康 | 2017级护理专业学生

 中共党员,2020年6月毕业于广东岭南技术学院护理专业,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18级新生辅导员助理,曾荣获“抗疫先进个人”、“优秀毕业生”、“优秀抗疫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现就职于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为何会参与本次抗疫活动?


全海康:
 2020年武汉疫情的时候,我没有能力去支援,只能在村里当一名志愿者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年我有能力了,我会尽我所能去守护我们的这座城市。

 


抗疫故事


 “国有召,召必到,战必胜”,面对广州疫情突发,是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义务,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刻,对医护人员有召唤。作为一名党员和医护人员的全海康责无旁贷,5月29日医院党委要组建一支核酸采样队支援广州各区,他毫不犹豫的向科室护长提出了请求,加入核酸采样队。现在的广州不仅热还时不时下起“龙舟水”,在30多度的高温里,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就像在蒸笼里一样,面屏、眼镜全都是雾。在采样过程中一直重复着这样的几句话:“叫什么名字、摘下口罩、抬头、张嘴....”。为了减少市民的不适感,每次采样都要弯着腰,采样时间久了腰也直不起来,休息的时候脱下防护服,手都是汗水,衣服都已经湿透了,脸上都是N95口罩的痕迹。

 


 6月初因工作需要被调到发热门诊工作,开始的时候全海康同学也感到恐惧,在发热门诊的各位同事帮助下,他慢慢熟悉了发热门诊的工作模式。每天全副武装,给病人采样、抽血、输液、抢救....。给病人输液、抽血的时候,戴着面屏很多时候看不清,内心都会紧张,很害怕,但是他想到自己是一名医护人员,必须要冷静下来,慢慢的去寻找病人的血管,内心的害怕就在慢慢消失,对于这种侵入性操作在大家看来都是很危险,但是那一刻他只是把他当作普通的病人对待,还鼓励病人,跟他说话让他放松心态。作为一名发热门诊护士时,全海康从未发现自己身上的担子会这么重。当有病人在病房里留观时,当为病人做治疗时,全海康心里很清楚病人此刻应该比他更需要关心。

 

 


疫情之下,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们要冲在前、干在先
有担当与责任意识,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