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书院

至善书院升旗了丨升朝阳之旗,燃青春之火


清晨,迎着灿烂的朝霞,至善书院升旗了!至善书院郑小虎副院长、护理学院李岩副院长、至善书院2019级全体新生辅导员和2019级新生们,在彩色篮球场一起升国旗、唱国歌、燃青春之火。师生们以饱满的精神姿态等待着升旗仪式的开始,整齐的队列展示出他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升旗仪式
不仅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形式
也是提升民族精神重要形式

 

7点10分,国旗护卫队踏着有力的步伐挺着矫健身姿出旗。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中,全体师生行注目礼。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神圣、庄严的氛围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何旺泉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认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在大学里勤奋学习、刻苦锻炼,勤于探索,把自己的前途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不只是一句爱国的口号,而应该是每个大学生真正能感受到的爱国热情,我们既是追逐梦想的人,也是实现梦想的人。

 

李院长在总结中指出我们应该满怀学习热情和爱国热情,要懂得回顾历史,看到五星红旗飘扬的时候要怀有自豪之感。更要珍惜和平年代,要有危机心和使命感,也要有仪式感。并对我们同学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期望:
第一:坚定理想信念追逐青春梦想,没有梦想,就会在旅途中迷失自己。
第二:锤炼高尚品格,奠定人生基础。一个民族的文明素养,很大程度上体现在道德水准和精神风貌上,广大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在一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明德笃学,励能自强”的校训。努力学好专业技能,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第三:练就过硬本领,务实专业素质。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第四,勇于创新创造,提升综合能力。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

 

沐浴在清晨的朝阳中,脑中回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岭南学子应不忘“明德笃学,励能自强”的校训,努力学好专业技能,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升朝阳之旗,燃青春之火,至善学子在路上!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