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书院

“至心”辅导员工作室|至善书院月度心理健康日“22·爱业”上线啦


 

 “至心”辅导员工作室为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首批成立和建设的辅导员工作室之一,团队成员均为至善书院一线毕业班辅导员,具备多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和应用心理学学科专业背景,并持有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工作室旨在针对高校毕业生在面对就业和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探讨,根据应用心理学、心理健康教育的有关原理和方法,以缓解和解决学生面对就业的各种心理压力为目标导向,形成较为有效的干预学生“怕就业、慢就业、懒就业、不就业”心理的方法,并进行推广。

 


(“至心”辅导员工作室成员)


 “至心”辅导员工作室以高校应届毕业生为研究对象,对焦大学生就业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构建,以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心理压力为基本目标,将高校毕业班辅导员职业倦怠作为突破点,进一步推动书院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工作室从战胜高校毕业生就业焦虑心理入手,坚持“问题”和“实践”双导向,围绕学生的“痛点”,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依托“两支队伍”(即辅导员队伍和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和“四个平台”(即宣传平台、科研平台、心理咨询平台和成长活动平台),努力做出品牌、做出特色,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就业规划指导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为引导师生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心理问题,“22·爱业心理健康日”在至善书院正式上线,心理健康日取“22”的谐音和手指比划含义“爱耶”,即“爱业”,意为关爱高校毕业生就业心理健康,口号为“爱业——“至心”为你护航”。通过主题日开展主题活动、主题分享、主题沙龙、主题调研、专题讲座、学术交流、朋辈心理辅导等,“至心”辅导员工作室帮助就业困难户缓解和解决就业创业心理压力,助力书院辅导员个人成长和科研成果提升,较好实现工作室预期建设目标。此后,每月的22日确定为至善书院“爱业”心理健康日。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