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书院

初探教练技术--至善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系列培训


 3月18-19日,经过精心筹划,准备良久的教练技术培训终于如期举行了!9点10分,至善书院一场绘声绘色的培训在广州校区科技中心七楼报告厅徐徐展开,欢声笑语的同时,更多的是发自内心的思索,受益匪浅。本次培训由至善书院古永平院长主持。

 


 书院一直很重视辅导员素质能力的提升,鼓励积极学习成长,这次的教练技术也正是书院辅导员能力系列培训的重点体现,共分为“教练基本概念”“教练内修功课”“教练实用工具”“教练案例练习”四部分,结合现场互动与案例分析,由浅入深,循序渐进,逐步加深对教练技术的认识和理解。

 


(现场学习)

 

 其中,教练实用工具带给大家的思考很多,无论是工作抑或是生活中,都有很大的启发作用。尤其是实效工具的使用,给大家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提供了不一样的视角和参考。期间,大家共同探讨,乐于分享,满满的干货,满满的收获!

 


(分享畅聊)


 印象深刻的最后环节,由古院长分享2个教练技术实践案例,用贴近生活的案例,更能引起共鸣和深思,由现象探本质,由复杂到简明,由困惑到清晰。而作为学生工作管理者,我们不仅要保持学习的心态,丰富进步成长的渠道,加强理论武装,学习先进技术技巧,更要有不断提升自我的意识,有付出行动的实践,有反思自我的批判精神。
 学习的时光总是飞快,短暂的培训却带来可持续的收获,对教练技术有了更深入的学习探讨,正如古院长所分享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将所学所思要转换成实践,更好地应用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场景,进而提升幸福感,敦促向上至善发展。

(大合照)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