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书院

所有同学,听它! | 至善书院联合新塘派出所、工商银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为提高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4月21日,至善书院联合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新塘派出所、工商银行广州天平架支行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工商银行广州天平架支行副行长张毓融,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新塘派出所驻校警官董启祥,以及工商银行广州天平架支行个人金融业务部总经理陈绮明、天平架智慧城支行负责人卓广桓、学校保卫处安全办李添副主任出席了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学校保卫处处长龙旭、天平架支行讲师陈湘娜作专题普及演讲。至善书院院长古永平、副院长郑小虎,全体辅导员以及300余名在校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至善书院黄兆良老师主持。

 


(讲座现场)


 张行长在致辞中讲到,银行肩负着保护金融环境的责任,促进社会安全的建设,而电信网络诈骗现象随处可见,却屡屡有人上当受骗,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宣传与普及刻不容缓;尤其是高校学生,在面对犯罪分子的诱骗时往往容易缺乏全面的判断,更要多思多想,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和能力。

 


(工商银行广州天平架支行张行长致辞)


 工商银行天平架支行讲师陈湘娜带来“断卡行动”的讲解与学习,让同学成功避开“断卡”的坑。陈老师讲道,“断卡行动断的是电话卡和银行卡”,“根据公安机关规定,出租、出借、买卖手机卡、银行卡影响个人征信甚至构成犯罪”;同时还给大家带来了防范小贴士:一是要保持警惕,身份证有遗失或者银行卡有异常情况,一定要抽空去核查检查;二是妥善保管个人信息,对于不用的身份证和手机卡要及时办理销户;三是不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电话卡银行卡等;现场陈老师还通过问答互动来增强大家对断卡行动的理解认识,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参与积极性高。

 


(工商银行天平架支行讲师陈湘娜趣讲“断卡行动”)


 学校保卫处龙旭处长就大学生常见的诈骗类型进行详细介绍,并支招如何有效防范诈骗。龙处长用真实的数据和案例对兼职刷单诈骗、网购退款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网络游戏诈骗、冒充熟人诈骗、补助金助学金诈骗等诈骗案例进行剖析讲解,并结合案例支招如何防范诈骗,加强了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度警惕性,引导学生树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现场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贴切生活的案例,让自身对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了解掌握更多防范诈骗的技巧方法,收获满满。

 


(学校保卫处龙旭处长支招防范诈骗)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不断,大学生受骗上当的情况不在少数。此前,至善书院也有通过线上线下的主题班会、主题讲座等方式方法开展系列的反诈骗专项教育,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学生的反诈意识,而本次专题讲座联合派出所、银行,让“防范诈骗”知识进校园、广普及,有利于学生更深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和手段,掌握更多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进一步提升自身防范意识和能力,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共建“平安校园”,共同维护公平诚信的良好社会秩序!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