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书院

看!心理委员在充电--“至心”辅导员工作室心理委员培训


 为了更好的开展对即将实习的学生进行实习焦虑疏导,至善书院”至心”坊辅导员工作室于2021年4月23日星期五中午12:15在C栋教学楼612组织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通过本次培训会进一步向各班级中即将踏入实习的同学宣传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引导有实习焦虑的学生自我探索,提升学生之间的自助互助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本次培训会由林丽珊老师主持)

 

 


(本次培训主讲人为心康中心宋兰霞老师)

 


 培训会上,宋兰霞老师简单地向各班心理委员阐述了班级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能等,各班心理委员认真聆听,并针对各项工作计划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随后宋老师深入提问相关实习就业焦虑问题的表现,参会成员共同展开讨论,并积极分享自己和身边人的案例。

 


 随后宋老师分享了一个优秀的个案,积极引导学生现场进行头脑风暴,每个人都给出了不一样的解决方案,宋老师采用鼓掌的方式给与分享的同学极大的自信。通过案例分享,让心委们深刻去了解实习焦虑心理的调节,做好对班级同学心理健康状态的台账,用自己的思维去帮助班级同学们。

 


 心理委员是链接师生的重要桥梁。本次的心理委员培训干货满满,帮助心理委员们明确了在心理委员岗位上“做什么、怎么做”,有助于更好地培养心理委员这支“助人自助”的学生干部团队。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