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书院

反诈如何更到位?至善书院和保卫处齐聚共探讨


 5月8日上午,为提高学生的反诈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至善书院和保卫处齐聚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就如何更好地推进校园反诈工作进行了一场会议,学校保卫处龙旭处长、安全办李添副主任及保卫处吴老师,至善书院古永平院长、郑小虎副院长及书院全体辅导员一起探讨交流。

 


 会上,古院长以近来发生的反诈事件引入话题,道出了反诈工作的重要性,是一项持续且长远的常态化工作,不仅仅需要宣传到位,更是要效果到位,才能保障反诈工作落到实处。
 而后,辅导员老师们分别以学生案例进行阐述交流,讲述如何将“反诈”贯穿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同时就如何更好地推进校园反诈工作分享自己的看法与想法。会上,辅导员老师们表示反诈工作已经是老生常谈,各种各样的诈骗手段反复再现,仍有学生上当受骗,无论是开班会,还是走访宿舍,亦或是日常的谈心谈话中都会有涉及,也经常转发受骗案例到班群、朋友圈相互提醒,学生反诈意识较以前有提高,但诈骗手段“与时俱进、层出不穷”,上当受骗案例仍时有发生,大家就提高学生的反诈意识和能力提出自己的建议,会上探讨反诈新方法新思路。

 


 郑院长就提高学生反诈意识,也提出让每位学生关注“广州反诈服务号”,注册“税安防诈”小程序等等,尤其是建议每位师生都下载安装并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从源头切断诈骗来源,了解防骗技巧,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最后,龙处长也提了三点建议:一是思想到位,不间断地持续地给学生灌输防诈意识,进行反诈教育,谨记于心;二是落到实处,结合身边的上当受骗案例,宣传进班级、进宿舍、到个人,人人知反诈;三是形成常态化机制,宣传到位,全方位联合推进校园反诈工作。

 


 反诈工作不松懈,至善书院也会不断探索如何更好地推进学生反诈工作,配合学校各项安全工作要求,抓好宣传阵地,引导学生不断提升自身防范意识和能力,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共建“平安校园”,共同维护公平诚信的良好社会秩序!

 为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态势,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公安部刑侦局组织研发了“国家反诈中心”官方反诈APP,快来安装吧!


【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注册流程:
 第一步:从应用市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第二步:下载APP后,选择“XX省-XX市-XX区”,点击“快速注册”进行注册;
 第三步:注册成功后登陆,点击“我的-查看个人信息”进行实名注册,开启诈骗预警功能全方位保护。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