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书院

预告|今天15:00“消防安全网络直播公开课”看起来


    针对近期我省发生的几起校园火灾事故,为深刻汲取教训,切实筑牢学校防范和抗御火灾能力,进一步提升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逃生自救能力,省教育厅联合省消防救援总队于4月9日下午利用广东消防微博分时段开展学生“消防公开课”直播,技能看起来、get起来!

 

 

观看时间:2020年4月9日15时至18时
观看人员:至善全体师生
收看方式:微博“广东消防”,网络直播

直播内容:


由广西电视台主持人和消防专业人员担任主播,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进行,主要内容包括:
①还原2019年桂林雁山区造成多名大学生伤亡的“5·5”火灾现场,讲解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
②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大功率电器做饭等情景,讲解火灾危险性;
③模拟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等情景,讲解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④介绍广西师范大学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经验;
⑤模拟图书馆火灾正确处置程序。
    广东消防微博将分时段开展学生“消防公开课”直播,时长达3个小时,其中15时至16时30分为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组织的“大学消防公开课,我们一起看起来!
生命重于泰山,消防安全不容小觑,希望我们每位师生能有所学、有所悟,并积极传播消防安全知识,防护从你我他做起!

微博二维码


“@广东消防”官方微博二维码


直播回放:直播结束后会自动生成回放,任意时间点可以回看。
如何回看☞进入@广东消防 微博页面,搜索“消防公开课”,查找相关的直播微博,便可回看。
看清楚!别找错了哈~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