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书院

至善书院“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 活动来了


根据学院相关要求和《粤网络思政中心印发<关于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粤网络思政中心〔2020〕23号)精神,书院结合实际情况,鼓励师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参与人
组长:古永平 郑小虎
统筹:常沙沙
具体项目负责人:书院全体辅导员
活动参与人:至善书院师生

二、活动主题
勇立潮头 开拓进取

三、活动安排

(一)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1.具体活动内容:紧扣传承红军长征精神财富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行动指南,依托网络新媒体平台,结合至善书院实际特色优势,以素质拓展、主题班会、党支部学习教育等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做好统筹规划,凝练品牌案例。
2.展现形式:需形成“四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报告,以Word、图片、视频等方式展现。
3.完成时间:2020年11月16日前。

(二)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1.具体活动内容:围绕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主题,组织教师和学生党员红色基地参观学习,红色经典电影观看、围绕主题召开座谈会分享学习实践过程中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2.展现形式:以短视频的形式记录,至少提交2份参赛作品。(参赛方案及作品要求见另附件)
3.完成时间:2020年12月10日前。

(三)开展竞答争先活动
1.具体活动内容:组织师生参加“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争先比赛,营造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2.开展形式:动员广大师生参加省赛区海选 PK(参赛网址:http://dxs.moe.gov.cn),并在个人答题获取积分的基础上,选拔优秀师生遴选出若干参赛团队(每个团队由 1 名教师和 3 名学生组成)。并填写“网上重走长征路”答题活动团队登记汇总表(参赛方案、答题攻略、汇总表另附件)。
3.完成时间:2020年11月15前。

(四)创新形式讲活“四史”要义
1.具体活动内容:积极组织师生参加由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广东、安徽两地高校“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分站接力传递活动——千万师生同上“四史”课,具体活动时间由学生处另行通知。
2.开展形式:各书院积极组织学生采取如动漫、说唱、微课、讲解等多种形式,生动讲好各类“四史”故事。全校将择优选择5项作品参加由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办、华南师 范大学易班发展中心、华南师范大学“易拍”工作室承办的“讲述‘四史’,薪火相传”微视频大赛。(参赛方案及作品另附件)
3.完成时间:2020年11月18前。

四、注意事项、
(一)各书院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广泛动员,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提交作品的版权和著作权等相关事宜,由参赛人负责。主办方与承办方拥有对参加推荐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的权利,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加参赛资格的权利。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