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书院

筑牢安全“防火墙”|至善书院2020年消防应急救援疏散演练预告


消防预告

 为加强校园的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全体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及处理消防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大家灭火、疏散、自救能力和管理者火场组织、协调、指挥能力,防患于末然,切实筑固我校防范和抗御火灾能力,定于 11 月 19 日 在广州校区 15 栋宿舍举行消防演练。

一、演练时间及地点
演练时间:2020年11月19日15:00-16:30
演练地点:广州校区15号学生宿舍楼

二、演练人员
15号宿舍学生及带班辅导员

三、演练假想
15号学生宿舍219房发生火情,危害学生人身安全。

四、演练注意事项
1、所有参演的学生,应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2、在疏散路线导护组的指引下,按班级就近有序疏散原则进行;下楼时注意安全,靠墙边弯腰用毛巾捂着口鼻小步快走,争取时间;所有班级按要求直接从宿舍撤到指定的安全地点。
3、楼层疏散老师要控制合理密度,防止在走廊楼梯口等部位发生拥堵、推挤现象。
4、参加演练的学生要严肃认真的对待此次模拟演练,不准乱跑,乱喊、不准打闹、拥挤,提高演练效果。
5、参加演练的学生演练时均不得带包及贵重物品,女孩必须扎头发,不穿高跟鞋,每人自备一条毛巾用来疏散时捂住口鼻防止吸入烟气。
6、疏散组织人员应了解参加演习学生存在的逃生心理反应,及时采取措施,防止意外发生。
7、至善书院志愿者,负责学生逃生路线以及转角处的疏散引导。
温馨提示:演练会使用消防模拟烟幕,过程中消防警铃也会频繁响起,请各位学生不要惊慌,保持正常生活秩序。如在演练过程中有紧急异常情况发生时,学院保卫处会及时处理。

五、疏散线路图及安排
应急疏散人员安排:
01-07房宿舍由1号疏散楼梯从1号安全出口疏散         
08-14房宿舍由2号疏散楼梯从2号安全出口疏散
15-22房宿舍由3号疏散楼梯从3号安全出口疏散
22-29房宿舍由4号疏散楼梯从4号安全出口疏散
1楼学生由就近门口疏散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