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书院

劳动教育 | “实施计划书征集” 大赛来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形成劳动习惯,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12月21日12:00在C栋教学楼召集学生自治委员会生活部和各班生活委员开展了“宣讲会”出席会议人员有至善书院的陈凯娜老师、姚硕老师,谢丽珊老师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人。

 


 会中谢丽珊老师为大家宣讲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还向各班生活委员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相关要求以及活动比赛规则、评分标准。


活动详情


一、征集主题:


开展劳动教育,充实专业技能。


二、征集目的:


在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下,培养德智体 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学生树立正 确的劳动观念和形成劳动习惯,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三、组织架构:


1、主办单位: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至善书院
2、承办单位:劳动教育与体育发展工作组
3、主导教师:谢丽珊、陈凯娜、姚硕、江志超以及各位评审教师
4、协助部门及人员:学生自治委员会生活部 各班生活委员

 

征集安排与作品要求


四、征集安排:


1、征集时间:
2020 年 12 月 18日——12月30日晚18:00之前。
2、征集对象: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至善书院全体在校生
3、提交方式:以专业、班级为单位进行组织,安排各班级学生按照要 求参与征集,以班级为单位收集参赛作品提交给生活部。书院根据各专业提交作品的数量,综合确定征集分配方案(一般各专业不超过 2 份作品征集),各班级至少一份, 根据评审教师给出的评分高低依次评选出相应奖项,这时提交的作品数量将作为评选“优秀组织奖”。

五、作品要求:

书面作品要求:征集劳动教育计划书以专业方向为主,即贴切学科和专 业开展实习实训、专业服务、社会实践、勤工助学等,重视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应用的劳动教育计划。征集作品需包含结合学科和专业对劳动教育的计划、开展劳动教育的实施形式。其中:计划书需运用科学的计划予 以合理实施方法,计划实施部分,应突出专业知识学习、专业技能提高的方案设计及可行性分析,并注重对各种资源 (如知识资源、人脉资源、资金资源等)的积累方式和途径, 反馈修正部分,应有合理的备选方案、分析及实施计划。 作品提交:封面应清楚填写征集者的班级+姓名+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

活 动 奖 项



本次活动,至2020年12月30日晚18:00前截止,
活动时间有限,获奖名额有限,还在等什么,快快来报名参加吧!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