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书院

关于至善书院第二届“至善之星”评选通知


至善之星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等文件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表现突出的学生给予表彰和奖励的要求,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发挥优秀毕业生的示范激励引领作用。


二、活动目的


 为鼓励毕业生全方面发展,增强学生榜样学习教育,展示优秀毕业生的朝气蓬勃,树立典型模范,进一步加强书院德育工作的实施,至善书院在应届毕业生中开展评选“毕业之星”活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评选对象


至善书院2021届毕业生


四、评选名额


“至善之星”70名
“最具人气至善之星”10名


五、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思想政治素质过硬,遵纪守法,明礼诚信,言行规范;
热爱母校,学习勤奋,成绩优异;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具有较高的专业素养和较强的就业能力;
遵守学校关于毕业生的各项规定,能维护好学校的声誉。

(二)必备条件:
三年来综合素质测评总成绩均85分以上,三年必修课平均成绩80分以上,所有必修选修科目原始成绩无不及格;
在校期间至少获得院、校级别的“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称号两次以上的荣誉或表彰;
三年来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在校风、学风建设中起带头作用,得到辅导员和班级同学普遍肯定;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调查或实习中取得较大成绩者。
以上为基本的评选条件,如有优秀学生,可破格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评定。

六、评选流程


1、5月18日—5月28日:满足条件的学生,根据评审方案实施细则,如实填写《2021届“至善之星”申请表》并将电子版向辅导员递交。奖项、综测成绩等需附佐证材料
2、5月28日—5月31日:书院成立评议小组,通过民主评议等方式进行初评,产生推荐名单并学院范围内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个工作日。
3、6月1日—6月4日:确定毕业之名单后,将通过至善书院公众号进行推文投票,前10名将成为“最具人气之星”。

七、注意事项及所交材料


1、各辅导员、同学要高度重视评选活动,使活动起到启发德育的作用、利用选树、宣传优秀毕业生典型的良好契机,加强对全体学生的正确引导。

2、要实事求是,严禁弄虚作假,评选活动要坚持严肃、认真、公正、自愿的原则。
3、书院将严格遵守每个步骤、每个环节的时间要求,以确保评选工作如期完成。

4、推荐表各项目要填写完整、真实。


至善书院第二届“至善之星”申请表链接如下
点击左下方的 “阅读原文” 提取码为:915u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