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书院

至善书院 | “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 大赛来啦!


“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


 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它是经历了新冠病毒肆虐后重生的一年,它也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的一百周年,百年风雨,百年的励精图治。红色经典,不灭的精神,抽象的精神是需要媒介来传达的,为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引导青年学生品读其经久不衰的内涵精神,让红色的基因在血脉里传承。我院特举办“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演讲比赛。


一、活动主题:

“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


二、主办单位:

至善书院学生自治管理委员会


三、参赛对象: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时间:


初赛时间:5月26日晚上7:00-9:00(周三)
决赛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活动地点:

C栋教学楼


六、比赛选题


1、鉴赏一首优美的红歌:


围绕“红歌唱响融于心,不忘初心表于行”用自己喜欢的一首红色歌曲,以制作PPT的形式为大家介绍此歌曲的作者、历史背景以及喜欢的原因和对当代大学生有何影响,也可以加以演唱。


2、一部让你泪流满面的电影:


以历史事件、国家领袖、英雄人物等创作题材,以PPT的形式深入挖掘相关细节,重温老一辈革命家探索救国救民之路的光辉历史,感受老一辈艰苦奋斗,不屈不饶的革命精神。


3、一本让你流连忘返的书:

可以从这本书的书名、作者的生平简介、作品灵感、书的主要情节、它所要表达的感悟或观点、故事分析、写作技巧 、这本书的写作特色、这本书在那个时代所造成的影响还有对你的影响等方面入手,将这本书以PPT的形式,为大家介绍书中蕴藏的红色历史事迹。


4、一段让你印象深刻的故事:


围绕“红色故事”主旋律,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再现革命先辈的红色岁月,或者用真挚的情感以PPT的形式来讲一段故事。


注:参赛选手所有的选题都将以制作PPT的形式来演讲。

七、比赛规则


1、比赛采取PPT演讲方式进行,PPT内容必须围绕主题,结合实际,突出亮点。
2、原则上要求选手站立脱稿演讲,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具有一定感染力和带动力。
3、比赛顺序由抽签决定,选手上场迟到5分钟视为弃权。
4、每位选手初赛、决赛时间限定在5-10分钟内,超时做适当扣分处理。
5、参赛选手必须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在比赛过程中,若有疑义,由评委会裁定。
6、选手可根据演讲内容自行着装或准备道具。(决赛需正装出席)


八、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
2021年5月18日—2021年5月25日
报名方法:扫码报名


九、参赛须知


1、各参赛选手必须遵守自委会的规定,按时参加开会、抽签、签到、比赛。
2、参赛选手必须在赛前10分钟入场。
3、各参赛者选手必须从始至终听取其他选手的演讲,中途离场做弃权处理。遵守会场纪律,做文明观众,对每一位选手的比赛都给予掌声鼓励。


十、评分规则


本次比赛中主题演讲采用10分制进行评判,要求正确的思想内容和完美的表达形式相统一。
1、初赛、决赛均由评委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其余的平均分为选手最后得分。
2、参加初赛的选手取前10名进入决赛,决赛允许选手在决赛使用的稿子上作修改,评委打分确定得奖名次。

十一、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奖金+精美奖品一份
二等奖2名、荣誉证书+奖金+精美奖品一份
三等奖3名、荣誉证书+奖金+精美奖品一份
优秀奖若干名、荣誉证书+奖金+精美奖品一份


扫描以下二维码即可报名参赛哟!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