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书院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 至善书院党总支第一、第二支部开展民主评议会


第一支部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员义务,是推进党员和党支部不断发展的重要途径。3月17日,至善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就近期党支部的整体性建设,党员自身的发展所出现的问题进行常规检讨,开展“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目前支部内正式党员进行评议。

 


 会上,支部书记陈伟杰对近期支部的建设和自身发展提出批评和自我批评,陈书记强调:党员自身建设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自我的整体性建设,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检测自身的不足。

 


 教师党员姚硕同志,就目前支部的党员和自身的情况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他指出,党员要进行自我剖析自我批评,支部党员教育管理和支部的整体建设依旧存在不足,接下来和大家一起努力,做好自身整体规划,推动支部发展。

 


 随后,学生党员就自身和目前自己实习工作,学习工作,所见所闻所得等进行自我批评和批评。

 


 党总支组织委员林丽珊做出要求:关于支部建设,她认为:支部建设要更加具备整体性,当前,正值建党100周年,要紧抓时代的浪潮,使得支部建设更上一个台阶。对支部党员,她提出:要严格党内活动的完成程度,要严格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

 


 最后,党总支书记古永平同志发表讲话。他强调:在当前形势下,学生党员要加强党内知识学习,学“四史”,守初心,走红色发展道路,推动自我革命,以带动支部的发展,进而为学校整体发展做贡献。
 此次会议,阶段性地总结了支部近期的整体建设,加强了支部党员对自我的认识,推动了支部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不断发展,为党支部的发展提供了动力。

 


第二支部


 2021年3月16日星期二,至善书院党总支第二支部全体同志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支部党员民主评议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耿丽同志主持。
 首先,李耿丽同志简要介绍了会议流程,总结了这一学年支部的各项工作以及支部内部的基本情况变化,对支部同志一直以来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并强调此次党员同志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联系具体人具体事、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实事求是,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真正的找到自身问题所在,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图1:李耿丽同志主持会议

 


图2: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随后,所有的正式党员依次上台发言,回顾这一整年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进行自我总结与评价,深刻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同时,台下的其他党员对台上的党员发表意见,进行公开公正地民主测评。

 


图3-1正式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图3-2:正式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图4:填写民主测评表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郑小虎同志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所有党员同志对此次会议端正的态度,并从理论、思想、觉悟、行动等方面谈如何去做一个合格的党员,希望所有的党员同志能够克服自身的不足,在工作、学习和生活钟都能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图5:党总支副书记郑小虎同志发做总结


 此次民主评议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的党性观念,增进了支部同志的深入了解,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