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书院

学党史、知党情|至善书院党总支第一、第二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第一支部:“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
专题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下称“四史”)结合起来。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史知识的学习,3月17日,至善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展开支部党史学习会,由支部书记陈伟杰同志给全体党员同志做“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的专题党课。

 

 陈书记指出,在历史的发展进程中,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强化了对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选择中国共产党。

 


 陈书记指出,人民群众之所以坚定不移地选择中国共产党,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地选择人民群众。因此,支部党员同志应当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思想,做好群众工作。

 


 此次党课,为支部学习党史掀开篇章,对支部每一位党员的成长发展都有着深远的影响。支部党员也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奋发作为,为自身和支部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第二支部:“学习党的知识,传承红色基因”
专题党课

 


图1:专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3月16日星期二,至善书院党总支第二支部全体同志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开展了“学习党的知识,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党课,支部书记李耿丽同志主持会议。

图2:李耿丽同志主持会议

 


图3: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李耿丽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党史的发展脉络,按照时间脉络,分别介绍在不同时期,我党是如何发展壮大的,带领大家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

 


图4:李耿丽同志发言


 李耿丽同志强调,党史中很多成功的经验和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继承和发扬光大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
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对党史的了解,坚定理想信念,从而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史、知史爱国,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洗礼。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