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书院

知行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Part.1知行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时值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份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意见的要求,落实主题教育实质,知行书院于9月19日在图书馆5楼报告厅开展了全院范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知行书院余生院长、程璇副院长出席本次大会,各班级辅导员、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退役大学生等3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01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19时30分,大会正式开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现场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02

余生院长讲话

       


    紧接着现场所有人观看了今年5月份中共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视频。视频播放完毕,余生院长发表讲话。他表示:不久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喜日子,这是一件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自豪的事情。他强调:全院辅导员、党员以及班干部要第一时间将本次活动的内容传达给周围的同学,落实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同时他表示,书院今后将搭建起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并将举行许多活动,希望有更多的学生能参与其中。最后余院长强调:“我们每个人都要爱党爱国,坚守政治红线,努力提高政治站位”。


(余生院长讲话)


03

学生代表发表倡议宣言

       

     接下来由17级通信技术专业李龙同学代表学生党员发表倡议宣言。在宣言中他提出全院学生要做到三个“不忘”:1.不忘党的创立的原因;2.不忘党的历史使命;3.不忘党的根本宗旨。


(学生发表倡议宣言)


04

书院介绍

   

     鉴于学校书院制改革,目前的知行书院涵盖了八个学院的30余个专业的学生,为了使不同专业的学生对书院有进一步的了解,主持人对书院的体制框架向在场的同学们做了介绍,随后各辅导员上台与同学们进行了集体见面活动。



(书院辅导员合影)


05

观看《开学第一课》

       


     接下来的环节现场人员共同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视频中介绍了白公馆脱险志士郭得贤与国旗之间的感人故事,她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深的感受到了我党那段峥嵘岁月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开学第一课》中的地下党员郭德贤)


06

退役大学生发言

       


    伴随着《开学第一课》带给我们的感动,知行书院退役大学生崔鸿诚则用自己当兵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爱党爱国的真实内涵和切身感受,他呼吁在场的每个同学都能爱自己的国家,拥护党的领导。


(退役大学生崔鸿诚发言)



Part2.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安全教育工作部署会


01

校园安全教育

       


     为做好新学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书院组织在场同学观看了校园安全宣传视频,涂妍丹老师现场为大家做了安全知识分析和讲解,随后学生代表现场签订安全责任书。


(涂妍丹老师现场讲解校园安全知识)


(学生代表签署安全责任书)


02

程璇副院长总结发言

       


     大会的最后由程璇副院长做总结发言。程院长表示:今天的大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我们每个同学能不忘来校时的初心和使命,珍惜大学时光,从周边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努力学习,为社会的发展和民族的进度起到小小的推动作用。

     至此,本次大会取得了圆满落幕。在接下来的日子当中,希望我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将书院的发展和个人的进步结合起来,争取更大的成就。



(程璇副院长做总结讲话)


(知行书院师生合影)


2019/9/21 20:36:37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