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书院

开讲|知行书院举办辅导员业务培训讲座第1课



      10月23日上午9时,知行书院2019年新学期辅导员业务专题培训讲座第1课暨本周例会在书院3G楼306会议室成功举办。知行书院资深优秀辅导员侯翠玲老师、尹振江老师、陈婧雯老师和涂妍丹老师应邀作专题讲座。



     侯翠玲老师就我院党务工作方面作“党员发展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管理”讲座,其从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确定发展对象、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五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党员管理工作的细节和流程,重点指出我院党员管理工作要做到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和发挥作用 。



      尹振江老师则通过讲解优秀案例的方式,向在座辅导员阐述“一基地三体系”的涵义以及辅导员在项目申报时的流程与操作规范。



      陈婧雯老师则就目前开展的“奖学助贷和学生医保购买”工作,一一指出各项工作需要注意的方面和可能遇到问题的解决措施。



       涂妍丹老师在最后一部分“班级日常管理工作”讲座中,重点讲解了学生手册中关于考勤纪律、宿舍管理和休学申请工作的详细要求和操作流程等。



      此次讲座和例会由程璇副院长主持,全体辅导员按时到场参加并聆听学习。程璇副院长依学生处要求指出:学校要求每个书院都要加强辅导员业务规范和培训,做到工作内容统一化管理。故知行书院做出该项工作安排,请我们有经验的辅导员老师给全体辅导员做业务培训,希望在此次培训后,所有辅导员按照工作培训内容规范自己的工作,做到工作一致、流程一致,更好的提高书院整体学生管理能力水平。


      讲座最后,程璇副院长在总结讲座内容的基础上,向与会辅导员指出了下一阶段学生管理工作的重点内容:一、加强学风建设,保证教师巡课的督学效率,敦促毕业班学生按时完成毕业相关要求,积极引导学生开展学风班风建设;二、严格规范学生晚归宿舍时间,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用电等方面的教育;三、严格规范学生的请假销假制度和操作规范;四、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情况,做好突发情况的处理和汇总上报工作等。

2019/10/26 10:21:57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