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书院

“十万大学生创业计划”公益项目在广州启动


中新网广州1月5日电 (记者 唐贵江)“十万大学生创业计划”启动仪式暨机器人智慧餐厅创业实训基地落成典礼,1月5日在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主任朱瑞峰,广东省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钟建元,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柴克生,碧桂园集团党委委员、集团助理总裁、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罗劲荣,千玺机器人集团副总经理肖然等一行嘉宾,见证了首个机器人智慧餐厅创业实训基地的落成。

机器人智慧餐厅创业实训基地当天落成 唐贵江 摄

为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关于稳就业相关精神要求,帮助大学生提高就业能力及完善青年人才培养机制,在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广东省扶贫基金会等组织指导下,碧桂园旗下千玺机器人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联合多所高校,共建“十万大学生创业计划”公益项目。

该项目旨在探索新型的政校企合作模式,搭建促进就业的优质平台,提高大学生的职业技能,激发大学生创新能力,孵化创业团队,打造定向的人才培养和输送机制,实现大学生稳定创业、精准就业。

据介绍,“十万大学生创业计划”公益项目以千玺集团餐饮品牌、机器人餐厅业态产品线、自主研发的80多种餐饮机器人设备及软件系统、超300项研发专利为合作内容,向大学生们开放创业合作,促进创业就业。

工作人员介绍煲仔饭机器人工作流程 唐贵江 摄

通过政府、高校、企业多方联动,项目涵盖四大板块,将通过打造创业实训基地、优先向贫困生提供实训基地岗位、开辟“校园直通车”择优招聘人才、为毕业生提供创业孵化服务等多种方式,为大学生提供从岗位实践到创业就业的“一条龙”全流程体系支持。

活动当天,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千玺机器人集团与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的机器人智慧餐厅创业实训基地正式落成,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嘉宾参观首个机器人智慧餐厅创业实训基地 唐贵江 摄

千玺机器人集团副总经理肖然表示,希望机器人智慧餐厅创业实训基地发挥重要作用:一是为大学生创造大量创业实训、勤工俭学岗位,充分发挥公益价值;二是通过餐饮机器人应用,向高校提供新型智慧餐饮服务,丰富高校师生的就餐体验,为餐饮机器人找到了新的重要应用场景;三是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千玺集团招聘人才提供新的对接渠道,让实训基地成为向企业输送人才的摇篮。

首个机器人智慧餐厅创业实训基地的落成,标志着“十万大学生创业计划”公益项目正式启动。项目计划首期与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合作,选取省内30所高校作为示范点,进而向全国推广。


2021/1/5 9:55:16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