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书院

心理好书推荐


      国庆假期快到了,各位同学有没有出去玩出去浪的打算呢?很多同学说到处人从众,不想出去被挤扁,那不如到图书馆看看书,提升下自己!

      今天给大家推荐几本心理好书,你们可以找来,细细品读!

《影响力》

罗伯特·西奥迪尼

政治家运用影响力来赢得选举,商人运用影响力来兜售商品,推销员运用影响力诱惑你乖乖地把金钱捧上。即使你的朋友和家人,不知不觉之间,也会把影响力用到你的身上。但到底是为什么,当一个要求用不同的方式提出来时,你的反应就会从负面抵抗变成积极合作呢?在这本书中,心理学家罗伯特·B·西奥迪尼博士为我们解释了为什么有些人极具说服力,而我们总是容易上当受骗。隐藏在冲动地顺从他人行为背后的6大心理秘笈——互惠、承诺和一致、社会认同、喜好、权威和稀缺。正是这一切的根源。那些劝说高手们,总是熟练地运用它们,让我们就范。

《梦的解析》

西格蒙德·弗洛伊德

《梦的解析》最初发表于1900年,被誉为精神分析第一名著。它通过对梦境的科学探索和解释,找破了几千年来人类对梦的无知、迷信和秘感,同时揭示了左右人们思想和行为的潜意识。在弗洛伊德之前,“梦”始终是各个领域的不解之谜。人类无法解释梦的来源,甚至将做梦列入神学领域进行研究。直到这本书的出现。它被古今学者誉为心理学领域精神分析的开山之作。

《自卑与超越》

阿尔弗雷德·阿德勒

什么是自卑?阿德勒给出的定义是:当一个人面对他无法应付的问题时,他表示绝对无法解决这个问题,此时出现的便是自卑情结。自卑,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都会出现的情绪。在面对自卑这个问题上,绝大多数人习惯于用逃避去掩盖自卑,结果往往就陷入了第一种情况。而这本书恰好可以帮助你在这种感同身受中拯救自己。你为什么会自卑?如何和自卑相处?如何超越自卑?所有这些关于自卑的问题,阿德勒都给出了他最为独到的见解。战胜自卑也就意味着战胜自我。

《你确定你是个正常人?》

罗杰斯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发现自己身上出现的或其他人身上出现的奇怪症状:强迫症,恐惧症,自备等一系列行为,这一系列行为背后的原因何在?问题出现在哪里?本书研究的就是这一系列行为背后的心理学原因,本书趣味十足,简单幽默,通俗易懂,作者引用很多国外的经典案例及临床案例,解析了一系列心理学知识,具有可读性,对于充满好奇心的,喜欢研究心理学现象的读者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参考书籍。

《九型人格心理学》

马北

九型人格作为一门应用性的心理学,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认识自己,加深对身边其他人的了解。本书从应用角度,介绍了如何识别各个类型的人及其精神内核,职场角色,情感模式等知识,分享了与每一种人格互动的技巧,和他们对其他人的看法,通过本书,可以更好的了解自己,更好熟悉周围人,以及如何与他们打交道。

《亲密关系的秘密》

杰夫·艾伦

生活是一种态度,爱情也是一种态度;什么样的认知,就会结出什么样的爱情之果,书籍主要针对在亲密关系遇到困惑的人,同样,也适合那些想知道如何经营美好关系的人。本书记录了作者杰夫和妻子苏珊三十多年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同时集结了一些客户的小故事,通过本书,我们可以了解许多关于爱情的迷思,了解关于典型的关系,亲密关系的几个阶段,更好的处理我们的爱情。

《荣格全集》

卡尔·荣格

卡尔·荣格1907年开始与弗洛伊德合作,发展及推广精神分析学说长达6年之久,之后与弗洛伊德理念不和,分道扬镳,创立了荣格人格分析心理学理论,出“情结“的概念,把人格分为内倾和外倾两种,主张把人格分为意识、个人无意识和集体无意识三层。曾任国际心理分析学会会长、国际心理治疗协会主席等,创立了荣格心理学学院。1961年6月6日逝于瑞士,他的理论和思想至今仍对心理学研究产生深远影响。

《最靠谱的行为观察术》

莫里克·罗森伯格

《最靠谱的行为观察术(人际交往中的识人相处之道)》以一则有趣的寓言故事为开端,细致刻画了各种鸟儿在面对森林危机时的表现,并由此引出了DISC行为观察术,以物喻人,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与身边人的影子。我们以自身独特的行为与情绪方式存在于世界上,其影响着我们的工作、生活、人际关系等各个方面,也时而让我们遭遇冲突、矛盾和挫折。如果我们学习了DISC行为观察术,我们就能够更深入地认识自己和他人,从而发挥优势、规避劣势,轻松应对身边的人与事,开启生活新篇章。

《社会心理学》

戴维·迈尔斯

《社会心理学》将基础研究与实践应用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以富有逻辑性的组织结构引领学生了解人们是如何思索、影响他人并与他人建立联系的。是人们了解自身、了解社会、了解自己与社会之间关系的最佳的指导性书籍。

《少有人走的路》

M·斯科特·派克

《少有人走的路》这本书处处透露出沟通与理解的意味,它跨越时代限制,帮助我们探索爱的本质,引导我们过上崭新,宁静而丰富的生活;它帮助我们学习爱,也学习独立;它教诲我们成为更称职的、更有理解心的父母。归根到底,它告诉我们怎样找到真正的自我。

2019/9/30 15:09:44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