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书院

宿舍安全 |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


     11月30日下午5时,广州校区学生宿舍突发宿舍火情,学校领导迅速行动,警情得到控制。学校领导对此事高度重视,知行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团学干部迅速组建了宿舍安全专项排查队伍。
       在知行书院领导引导下,宿舍安全专项排查队伍迅速集中到警情宿舍查看火情,马上开展了现场部署会议



随后,宿舍安全专项排查队伍深入到各宿舍进行宿舍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团学干部协助各辅导员做好违规宿舍记录,对严重问题宿舍做了汇总登记并及时进行整改教育。此次行动旨在排除人为安全隐患,电器老化现象,有电器老化情况将马上进行整改。


      知行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查看全体学生宿舍的电器使用情况、整体卫生、物品摆放,并叮嘱同学们,需要时刻注意寝室的安全预防,防范于未然。插排不要放置在床上,需要放置在地上;不要擅自拆去宿舍内的供电线路;杜绝常明灯,做到人走灯灭。要提高防范意识,严防宿舍安全事故。




      针对各个宿舍的实际情况,程璇副院长叮嘱同学们除了注意宿舍的安全防范,加强防范意识。宿舍内更要时刻保持通风透气,杜绝警情发生。



宿舍是同学们在岭南的第二个“家”,同学们大部分时间待在宿舍里,更应该重视起宿舍的安全防范,营造安全的宿舍环境。本次的宿舍安全专项检查对各个宿舍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同学们及时对宿舍进行了整改,加强了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促使同学们以更加积极向上、饱满的状态对待宿舍安全,这彰显了我们知行学子的整体精神风貌。


【防火知识】

寝室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

1、不注意用电安全,在宿舍乱拉私接电线,使用电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使电线过载变热起火。

2、在宿舍擅自使用煤炉、液化炉、酒精炉、蜡烛等明火引发火灾。

3、在宿舍及卫生间等吸烟,乱丢烟头、玩火种引发火灾。

4、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或在楼道堆放杂物引发火灾。

火灾的预防大学生需要遵守的规定

1、不私拉乱接电源线。

2、不乱扔烟头。

3、不躺在床上吸烟。

4、不在蚊帐内点蜡烛看书。

5、不焚烧杂物,点蚊香应采取有效的防火措施。

6、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7、不使用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不使用电热毯、劣质电器等可能引发火灾的电器。

8、不使用酒精炉、等生火做饭。



2019/12/25 14:42:54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