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书院

知行书院升旗仪式 | 向国旗宣誓:不负青春与梦想


2019年10月21日上午7时,知行书院在学校彩色篮球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余生院长和全体辅导员,18级、19级全体学生和17级在校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升国旗仪式由四部分组成,国旗护卫队护送五星红旗走上升旗台,奏国歌升国旗;19级新生代表发言并带领学生进行宣誓;知行书院余生院长致辞;主持人总结发言。

7时许,主持人宣布知行书院升旗仪式第一项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成员步伐坚定,护送五星红旗至升旗台,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则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并伴唱国歌。


第二项,学生代表19级动漫5班崔鸿诚上台带领学生进行国旗下宣誓并发言。其带领学生宣誓到:今天我们齐聚国旗下,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作为新时代青年在此庄严宣誓:“誓胸怀大志;放飞梦想;诚实守信;礼貌待人;勤劳俭朴;孝敬父母;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用坚韧挑战极限;用信念铸就辉煌;我们决不辜负青春梦想。

同时,崔鸿诚同学在发言中也讲到,我们只有不甘平凡,才能脱颖而出。中国梦需要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中才能实现,我们要深入时代的潮流,把我们个人的理想和国家的前途命运仅仅相连,要努力奋斗,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让青春的价值得以展现,让自己的热血为国家和民族燃烧。


第三项,知行书院余生院长上台致辞。他首先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目睹刚刚过去的国庆大阅兵,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到非常的自豪,今天我们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来举行升旗仪式,它的意义非常重大。

余生院长认为,以升国旗这样的形式来表达爱国情怀是一项非常具体的方式。同学们通过看电视、电影等来陶冶爱国情怀也是非常好的行为。我们希望青年大学生能够激发起爱国的热情,增强爱国主义情怀。爱国都应该是发自内心,最真挚、最忠诚的心声。

同时,余生院长还强调,渔夫出海他不知道鱼在哪里,但他一定满怀着希望往前走,因为他期待着有一天他能满载而归,他的人生是怀着梦想的。所以同学们应大胆的往前面走,朝着我们国家要求的方向,希望的方向往前面走;朝着我们青年人能够奋力拼搏、有所作为的方向往前面走;朝着我们自己人生幸福的方向、家庭幸福的方向和我们个人价值的方向往前走。我们希望和大家一道为了国家、为了民族、为了学校、更为自己而努力奋斗拼搏。



第四项,主持人总结发言,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并宣布本次升旗仪式到此结束。

    此次升旗仪式由知行书院组织举办。据悉,知行书院是学校于今年七月份新一轮改革后成立的,初衷是希望学校的专业教学能在专业指导下,在专业学院里面完成;而学生的素质教育、创业教育乃至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亦能够在书院完成。

    此次升国旗仪式是知行书院成立后举行的第一次升旗活动,意义重大。五星红旗是我国的的标志和象征,每当红旗的升起,都会为我们带来无限的骄傲和自豪。

    升旗仪式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不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次唤醒,一番激励,一回寄托。

    本次活动,一是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二是借此机会进一步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陶冶学生的爱国情操,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并激励学生在大学里精益求精,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勇担国家使命,不负自己的青春和梦想。



2019/10/23 15:33:46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