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孵化园入驻项目中期评审汇报会顺利召开

作者:就业创业…    信息来源:就业创业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6/7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创业孵化园的管理、优化孵化园内入驻项目的布局、促进各入驻项目保持良好的运营状态,6月4日,我校就业创业处在广州校区图书馆807室召开2021年度的孵化园入驻项目中期评审汇报会。

 

汇报会现场

 学校教学科研处处长刘丹青、就业创业处处长牛玉清到场听取了各入驻项目的汇报。

 a05cd57106634a7d9ea492f1ecbfdfa4.jpg

 评委听取项目汇报

汇报会以各入驻项目的项目自查和路演答辩的形式进行。各项目汇报人通过PPT路演,从入园孵化以来的运营发展情况、团队变化、业务现状、2020年度运营情况、未来规划等方向,对项目的孵化情况进行了介绍展示。

据了解,参加汇报的8个项目均为我校在孵的优秀师生创业项目,涉及快递物流、人力资源招聘、财税会计、电商运营、抖音直播、摄像摄影等行业类别。经过学校孵化园一段时间创业孵化的有力支持,目前,园区内多个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实际创业运行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多个孵化项目年营业额度持续攀升,利润水平不断优化,累计带动校内学生就业、实习或参与实训数百人次。

会上,3个申请入驻孵化园的大学生创业项目也参加了路演。汇报人从项目的创新性、市场竞争分析、产品定位、团队成员等方面作了演讲展示,现场评委也对项目的可行性、市场前景、与孵化园现有在孵项目存在同质化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e226628a6891407084af988f6e4248d1.jpg

 刘丹青进行点评

 e780eec69ca640859ccb786247a79173.jpg

牛玉清进行点评

 汇报会最后,评委们首先对各项目团队在入驻孵化园期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良好的评价,并对接下来各项目团队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和指导性建议,一是各入驻项目团队要严格遵守孵化园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化孵化园的管理流程;二是各入驻项目团队需积极配合孵化园管理团队的工作,积极参与孵化园举办的创业活动等;三是各入驻项目团队要严把校园安全关,在孵化园场地内严禁出现各类违规用电、违规给电动车充电,违规在课室或走廊内抽烟等行为。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将严厉查处;四是孵化园内各项目团队可以互相借鉴学习,取长补短,进行资源合作等;五是希望个项目团队积极拓展就业岗位,带动我校在校生就创业,发挥孵化园整体就创业引领示范作用;六是提倡有条件的创业项目积极报名参加各类创业比赛,提高项目知名度;七是有条件的项目团队要利用好国家的各项政策资源,积极对接各类政府企业资源,谋划项目的长远可持续发展。

供稿:就业创业处

2021/6/7 16:31:59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没有了
  • 招生热线:020-22305555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