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学书院

致2020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亲爱的家长:

您好!

祝贺您的孩子即将步入大学殿堂,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在此,对您在子女教育培养过程中的辛勤付出,致以我们最诚挚的敬意!

为保证2020级新生能够安全、有序地入学报到,学校制定了周密详细的迎新工作方案,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书院已经有序做好了迎接新生的充分准备。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出于对您和孩子的安全考虑,根据国家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以及上级教育部门关于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的整体部署,我校新生将于10月9-10日分批次、错时错峰开学报到,为确保全体新生安全、顺利来校报到,现温馨提示和倡议如下:

一、请认真阅读《新生入学须知》,做好入学准备工作。同时,请提醒和引导孩子养成科学作息、健康饮食的良好习惯。

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新生根据学校辅导员的指引注册“我在校园”小程序,做好进校前14天个人健康情况的监测记录,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校。

三、为避免人群聚集、减少感染风险,新生报到期间,新生家长及陪同人员不进入校园。这是为了每一位学生的健康着想,请家长理解并配合学校工作。学校2020级新生接待工作采取“一站式”服务,届时安排志愿者“一对一”接新生,协助完成报到手续。您的孩子已经长大,请相信孩子的自理能力,也请相信我们能做好服务。

四、请您和孩子一起提前做好开学准备,规划好到校时间,备足防护物资,做好途中个人防护,保证人身和财产安全。个人大件行李物品可以选择寄送快递,校内设有多处快递网点。同时,校内除了图书馆等学习场所,还有生活超市、食堂、奶茶店、理发店、电影院等商业网点,满足学生日常生活需求。

五、请合理选择交通工具,乘坐汽车请选择“新城客运站”客运,乘坐高铁请选择“清远站”站点,学校在新城客运站、清远高铁站均设有接待点,同学们须全程佩戴口罩乘坐学校大巴车到校报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除新生本人外,陪同报到的家长不乘坐学校迎新车辆。乘坐私家车到校的,请各位家长送孩子到校门口后即停即走,听从交警和安保人员的指挥。

六、新生报到进校以后,将由志愿者协助新生拍视频给家长,了解新生入住宿舍情况与校园生活的环境,家长可以放心。

当您的孩子迈进学校的大门,那就意味着新的征程在即。他们要开始学会独立,独立面对入校后的一切;他们也要开始学会与他人沟通,学会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相信每一位岭南学子能够展现出自强自立、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敬请您和孩子理解和支持,配合执行学校以上倡议,相信在学校、家长、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一定会学有所长、学有所成,以己身之所学回馈家庭、回报社会。

2020/10/13 15:26:22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