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学书院

笃学尚美


笃学书院成立于 2019 年 6 月。现有学生 1536 人,分别来自信息工程、药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星力量动漫游戏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公益慈善学院(社区学院)等 5 个二级学院 18 个专业。根据学校书院制管理模式改革的精神,结合本书院的实际,为更好地实现博雅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拟以“美育特色”为我书院社区建设目标,特色表述为“笃学尚美”。依书院一廊连三幢学生宿舍的建筑,分设音韵世界(音乐、诗歌、语言类)、尚美乐园(身韵、健身、舞蹈)、视觉天地(绘画、摄影、视频)三大美育文化社区模块,学生可在三大社区模块以及21 细分子社区自由领略与参与三大美育文化社区模块活动。

坚持立德树人理念,坚持用美育来培根铸魂,坚持书院美育特色建设,引领学生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和尚美情操,以美育人,提高学生的综合人文素养,实现专业教育与博雅教育的有机融合,培养社会需要的“博学雅正、技精业专”的人才。

书院社区的目标是建设“笃学尚美”星级社区,以社区为载体,以学生为主体,以美育为要素,让美育成为一种生活,成为一种学习方式,成为一种知识和素质的存在形式。通过美育社区培养与熏陶,经过努力奋斗,形成本书院特色成果即有一支具尚美特色的师资团队,一门精品特色课程,一个精品特色项目和一个精品特色工作室,以充分体现“笃志笃行,善学尚美”书院的风格。


2020/8/27 11:06:12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