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学书院

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建设调研专题会议


109日,笃学书院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十栋二楼会议室开展“关于支部建设调研专题活动”,并邀请李燕副书记前来指导。针对支部发展与书院建设,李副书记给我们做了相关指导。

李燕副书记指出,主题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不要层层加码。要把重点放在党支部如何战斗堡垒作用,如何确保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如何助推学院建设发展上。不要为了开展主题教育而开主题教育,缺失核心意识和主线联系。我们必须有一条主线,牢牢抓住这一条主线,再从这出发开展出一系列活动。所有的活动必须服务于一个核心主体,必须服务于大背景下的主流价值观和思想建设。另外,对于部分党性不高的学生,我们应加强监督管理,督促学习。结合学习强国软件的使用,把党的学习以及党性修养真真切切地落到实处。

对于书院建设,李副院长给出宝贵意见,提到我们需要创建一个文化创意区。最主要的是契合我们笃学书院的文化,而我们要怎么落实到实处,那就是要把一些我们时时刻刻提倡的主流文化术语融合进各类宣传方式,要多找角度,为青年学子服务的思想主题。最大限度激发学生们的主动性,这有利于将思想建设打入学生心底。

最后谈到班级管理方面的问题,打破传统方式,我们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善于利用现代科技产物。比如“课堂派”的使用,既促进师生交流,同时也方便了课堂管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把可以把问题归类,大大提高效率,从细节出发,扬长避短。

通过此次调研专题会议,结合李副院长的宝贵意见,我们对于党性有了更高的认识,同时对于书院建设进一步增强了信心,也一定会高效率高质量的将其执行下去,让笃学书院的书院文化大放光彩。

2019/12/25 15:49:27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