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坚守“抗疫”一线:牢记使命,践行初心

  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的消息,像一声惊雷瞬间席卷全国。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就这样悄然来临。一道道新冠病毒疫情的新闻,像一个个沉重的石头压在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心头。望着不顾生命危险,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白衣天使,我心潮澎湃,作为一名有理想敢作为的新时代青年,该是我们实现"牢记使命,践行初心”的时候了。

  我叫许仲达,财贸经济学院17电子商务2班学生,党员。了解疫情后,我匆匆地背上了行囊,带上口罩,从海丰县城回到了偏僻的平东镇老家,融入了抗击疫情的洪流中。每天早晨,匆匆地洗漱后,连早饭都顾不上吃,带上体温计、宣传物品,还有那喊的沙哑的手拉音响,穿梭于新平村委的各个村落,告诉村民们新冠病毒的危害。该如何来防控,请求他们在家别出门,顺便记下他们欠缺的生活物品, 采购好马上送过来。碰上个别不听劝阻的,有时还说的声嘶力竭才将其劝回家去,全新平八个自然村,我每天都穿梭一遍。虽然晚上回到家时累得连动都不想动了,但看到村民们平平安安的待在家里,再大的苦也就值了。



       二十多天来,我除了在村社区,还响应号召到平东镇镇政府和中心小学协助防控工作。在这些天里,我也看到了一个个像我一样,穿着红色党员服或志愿服的人,年老的、年轻的。他们无怨无悔,坚定执着,设卡测量、入村宣传,进户解决群众的难题。他们就像一面面流动的红旗,又像一座座流动的堡垒,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鲜红的五星红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一定能战胜艰难险阻,取得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图文:许仲达

2020/4/6 19: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