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院联动,齐心共建|财贸经济学院与开放教育学院共同举办 “业财一体信息化”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稳步推进1+X业财一体信息化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2020年12月5日,财贸经济学院与开放教育学院共同组织首届首批业财一体信息化1+X证书技能等级(初、中级)考试。财贸经济学院170名学生参与此次省厅试点项目考证。

财贸经济学院与开放教育学院对本次考试高度重视,财贸经济学院“1+X”教学管理团队从学生选拔、考前动员、学生培训、模拟考试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开放学院管理团队积极配合新道公司工作人员从考场环境到准备考试平台的搭建、安装、调试,将试考中出现的问题积极进行总结和反馈,双院联动齐心共建确保了考试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该批学生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考前培训和两次模拟测试,对本次考试也是信心满满,跃跃欲试。

图1学生培训现场图

本场考试采用闭卷机考的形式,分为职业判断和系统操作两部分。依据《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初、中级)》考证要求,要突出考题的科学性、匹配性、针对性和时效性,分别考察学生的业财一体信息化平台基础应用及系统维护能力、职业理解判断能力和业财协同业务处理能力。

图2 考证现场
      数字经济时代,企业规模已不是优势所在,需要用数字化工具来发掘新模式、新价值、新商机,增加企业效率、营收和竞争力。正因如此,本次考试对于财经商贸类学生的职业素养及职业能力提升方面显得尤为突出。考生们认为,这次证书考试感觉自己就像新入职的员工,紧张刺激又充满期待。置身真实的工作岗位,把平时的学习训练内容完全发挥出来,过五关斩六将,希望能够取得一个好成绩的同时,可以凭借“1”与“X”为自己的职场增添一份竞争力。而教师们认为,通过将平时训练以及课堂上学习的知识应用到考试当中,既检验了学生平时的学习成果也体现了我院的教学水平。“X”证书将进一步推动教育变革,引领职业教育改革新方向。
      同时我院作为广东省第三批1+X证书考核试点单位,将持续与各1+X证书考试评价组织进行深度合作,确保《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等级证书实现书证融通、课证融通和校企融通,全力服务“三教”改革。

图文:会计教研室

编辑:陈文辉

审稿:刘晓钰

2020/12/9 9: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