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领之路,融智校园”——金融协会规划发展、重启征程

为丰富校园生活,提高大学生金融知识学习兴趣,广泛开展各种金融社团活动,能够让社团对投资与理财专业发挥更好的作用。在团委的支持下,现金融协会指导老师由投资与理财专业主任颜瑶章老师担任。颜瑶章老师在接手社团指导工作当天,了解到协会已处于停摆状态后,及时利用晚上课余时间召集协会干部们一起交流与探讨协会未来方向及相关工作安排。

座谈会上师生畅所欲言,摆难题提对策,首先就重启协会活动达成共识,并重点讨论了协会要抓住“金融”这个共同爱好为核心。以“金领之路,融智校园”为指导思想,以金融推动协会、以协会拉动金融的双驱动思路,一是以“学”或“培”提升学识,组织会员在一起探讨认识专业知识,学习如何合作共赢;二是以“玩”的形式激发协会活力,共同感受成功的快乐;三是要主动以“宣”达“传”,协会的生存发展与增员规模密切关联,作为协会自身必须与时俱进,协会干部不能无为而治,要主动出击,多接触社会层面,规划通过抖音与B站等平台宣传岭南金融协会,努力在校内外形成良好口碑。

交流会现场

此次座谈会在鼓励金融协会健康发展的基础上,促进了老师及同学们的沟通和思想碰撞及各种文化的交流。希望协会在日后活动上提升质量,让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之余拥有更丰富多彩的活动。

图文:颜瑶章

编辑:陈文辉

审稿:刘晓钰

2020/12/18 9: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