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关于发展定位与战略研讨会

作者:李怡珊    信息来源:学院官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16

2月9日下午,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定位与战略研讨会在图书馆807举行,集团董事长周兰庆、学院董事长贺惠山、集团常务副总裁邓宇浩、学院校领导及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由党委范海星书记主持。

战略研讨会现场

会议首先由劳汉生校长做学院发展定位与战略思考报告,劳汉生从“怎么看、怎么干、怎么办”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首先,需要把握政策,提升能力。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培养“三型三精”人才,即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敬业精神,民办高校不仅需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更需要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从专业、管理、课程、教师、双创、学生六个方面抓起。其次,创业创新型大学建成要做实四方面事情,一是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落实“1+3”培养方案,“5+3+3”培养方式,“3+3”教学方法、新型学分制评价标准;二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三是加强文化建设;四是加快学院升本。第三,要凸显大健康特色,从养生谷与学院产教融合做起,深化人才培养模式与产业运营模式改革创新,促进人才培养链与产业链一体化、产业链与实践教学链零距离。

劳汉生校长作报告

劳汉生校长作报告

随后发展规划处处长舒江津汇报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创新强校工程建设规划编制要求及进度安排。

舒江津处长作汇报

舒江津处长作汇报

紧接着会议进入深入研讨阶段,副校长钟燕锋、李峻及多位中层干部作了发言,分别从产教融合、聚焦大健康特色、学分制改革等多个方面展开了讨论。

钟燕锋副校长发表看法

钟燕锋副校长发表看法

李峻副校长发表看法

李峻副校长发表看法

会上,集团常务副总裁邓宇浩简要阐述了集团架构调整及战略定位,他表示,集团今后将从更加宏观的层面指导和促进下属各单位的发展。

邓宇浩总裁发表讲话

邓宇浩总裁发表讲话

学院董事长贺惠山从四个方面对战略研讨会作了深刻总结,一是必须坚定不移聚焦以大健康为特色的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二是要从养生谷与学校实现产教融合做起;三是二级学院专业必须少而精,聚焦大健康特色产业共同发展;四是提出解决课时计算方法,将实践课时计算入总课时。

贺惠山董事长发表讲话

贺惠山董事长发表讲话

本次会议简短而富有成效,有效确立了学校未来一段时期内的发展规划,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

 

 

/文:李怡珊

2019/12/16 8:26:57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招生热线:020-22305555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