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第一期SYB创业培训班顺利结课

作者:就业创业…    信息来源:就业创业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16

10月13日,由我校就业创业处主办,为期12天的2019年第一期SYB创业培训班完成全部课程培训,顺利结课。

SYB创业培训班结课合影



本期SYB培训班由我校聘请的4位获得创业培训讲师资格的老师主讲,来自我校各个专业的30名学生报名参训,最终29名学员在紧张有序、快乐充实的学习氛围中完成了全部培训课程。


培训班期间,授课讲师从课程介绍、参与式培训方法、非语言表达技巧、视觉教具使用、培训班组织、教学质量控制等教学模块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通过游戏、角色扮演等参与式互动教学法进行授课,让学员体验到与传统上课方式完全不一样的学习感受。


“在这里,老师讲课的内容不单单只是书本上的内容,而是让大家去发现自己、开发自己,去执行自己的想法。”这是学员吴同学对SYB创业培训班的总结。


“SYB培训课程帮助了我一步一步地去捋清创办企业的思路,让自己了解到适合去创办怎样的一个企业,去衡量自己的企业构思是否现实可行,也让自己的梦想更加坚定。”这是学员王同学对这12天课程的最大感想。

讲师授课现场



参加SYB培训的学生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帮助他们充分认识到了创业的机遇与挑战,掌握了创业的基本步骤和技能,拓宽了自己的创业思维,提高了有效回避创业风险的意识,为今后可能进行的自主创业打下了良好的实践和理论基础。



学员分组模拟创业



据了解,SYB全称“START YOUR BUSINESS”,其中文意译为“创办你的企业”。旨在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和创业素质,不断强化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培训教师将理论与实践联系,辅助创业培训游戏模块,采用头脑风暴、分组讨论法、案例分析法、练习法、角色扮演法、游戏法的互动教学,为学生创造模拟的环境,使学生感受企业决策的过程和结果,营造生动的学习环境,提倡高度参与、学用结合,让学生在创业知识和心理素质上得到全方位的锻炼。


我校本次举行的SYB创业培训班为期12天,其中10天为SYB课程培训,2天为创业模拟实训课程。培训课程于13号结束之后,接下来在25号将统一进行答辩考核,通过考核后学员将获得由广州市人社部门颁发的合格学员证书。

2019/10/16 9:53:13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招生热线:020-22305555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