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通识》课程教学会议:加大改革力度 打造通识课精品课程

作者:就业创业…    信息来源:就业创业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5/10

59日晚,学校就业创业处组织召开《创新创业通识》课程教学会议,重点就创新创业通识课的课程建设、未来改革方向等进行部署。参加会议的有教学科研处处长刘丹青、就业创业处处长牛玉清、各二级学院院长、专任老师、部分职能部门教职工等。会议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

会议指出,要抓住《创新创业通识》课程获得广东省教育厅金课立项的机遇,将这门课程打造成为一门立体课;要加大改革力度,将通识课打造成学校的精品品牌,成为向全省各高校开放的一门“金”课;要创新教学形态,以案例翻转课堂教学形式,线上线下立体化教学;要建立专门的案例库,集纳教师们的优秀案例;要以《创新创业通识》课为抓手,把我们学校创新创业普及教育做得更好。

会议从四个方面对《创新创业通识》课程建设进行部署。一是期中教学检查,包括教学进度、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方面的检查。二是通识课师资队伍建设,通识课任课教师必须经过创业相关培训,并取得证书或培训合格证明;引导更多参加过学校组织培训的教师积极加入到通识课的教学任务里边来;加大双创师资培训力度,开放更多校内校外免费集中培训名额;强化教师在评职称以及绩效考核当中关于双创指导能力的要求。三是课程改革,优化调整教学内容,进行课程开发、教材编写、线上资源库建设,组建创新创业名师工作室。四是开展课程教学和课程改革的深度调研。

2021/5/10 14:16:59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没有了
  • 招生热线:020-22305555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