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主页
AI走进清远校区讲堂 | 厉害了,我的制造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为推动产学研更好地与创新创业项目相融合,弘扬科技创新精神,提高我院学生的科学素养,2018年3月9日下午2点,由现代制造学院、岭南香港铸业学院主办的“人工智能大讲堂——无人驾驶技术的应用”宣讲会在清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内举行。

 

    深圳大学教授、智能无人车实验室负责人、深圳国际创客周组委会执行委员奚炎教授、深圳市神舟飞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长先生等嘉宾,现代制造学院田晶院长、周云副书记,以及现代制造学院、岭南香港铸业学院清远校区全体教师学生参加本次宣讲会。大讲堂由速腾聚创项目合伙人陈泉国先生主讲。

 

宣讲会伊始,周云副书记致开幕词,对参加本次大讲堂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会议第一阶段,主讲人陈泉国以PPT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激光雷达在自动驾驶中的应用,鼓励制造学院学子踊跃参加到“无人驾驶技术的应用”行列当中。

陈泉国向同学们介绍了激光雷达在自动驾驶中的应用

 
奚炎教授向同学们介绍研发团队

    会议第二阶段,制造学子们围绕无人驾驶技术的技术问题、就业前景、个人能力提升渠道等问题与现场嘉宾、老师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互动,主动深入了解“无人驾驶技术的应用”。


嘉宾、老师们就童鞋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制造学子热情高涨,大讲堂气氛十分融洽。最后,田晶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大家发挥创新精神,学以致用,将课堂上学到的专业知识有机融入到各种项目实践中;同时,田院长希望同学们珍惜“人工智能大讲堂”这样宝贵的机会,踊跃加入到“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团队中,在实践中学会为自己职业生涯定位、学习目标分解,并能收获到更多的知识和志同道合的朋友。田院长的发言让同学们备受鼓舞,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田晶院长讲话

 

 

    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本次“人工智能大讲堂”落下帷幕。同学们陆续离场,但是对“无人驾驶技术的应用”的热情却深入脑海;本次会议的举办,更好地促进产学研融合与创新创业项目的融合,并为制造学子提供了一次亲身接触“人工智能技术”的宝贵机会,为同学们的校园实践生活增添了更多的创造性与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