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学院

医学检验技术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创办于2015年,目前有10个自然班,在校生467人。经过三年的建设,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拥有了一支由专任教师、行业专家和临床一线检验技师专兼结合的高水平专业教学团队。

作为校级新办重点培育专业,配备了先进齐全的实训教学设备,尤其是和广州岭南护理院合作成立了检验中心,使学生可以在校内实现真实岗位训练,开创了实训教学的一种先例。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医学检验事业发展需要,具备一定的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扎实的专业操作技能,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职业素养,能胜任专业岗位工作的高端技能型医学检验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医院、血液中心(血站)、输血科(血库)、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三方医学实验室、医学生物企业等单位从事检验技术类工作。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与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临床医学概论、医学遗传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临床检验基础、临床生物化学检验技术、临床微生物学检验技术、临床免疫学检验技术、临床血液学检验技术、临床输血学技术、临床分子生物学检验技术、卫生理化检验技术、 临床检验仪器等。

 

  

1、人才培养模式

以岗位为中心,以人文素质和职业素质两条主线,四个模块,四步推进

2、以医检协会为平台,赛教融合

 

 

 

 

3校企深度合作彰显优势

广州岭南护理院检验中心

 

 

广州安必平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佛山迪安医学检验所

 

 

4、技能竞赛成果丰硕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