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党建丨学党史筑初心、弘扬劳动精神,从化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党员教师主题劳动教育活动

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通过培育农作物让教师牢记育人初心,通过党史学习转化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动力,在5月20日这个特别的日子(520谐音我爱你),管理工程学院从化劳动实践教育基地项目负责人、管工优秀党员教师庾梦华老师,联合广东岭南现代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吴志坚同志在内的三十多名先锋党员师生在我校从化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合作举办了“520我向党表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活动。

 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从化劳动实践教育基地与广东岭南现代技师学院达成长期深入合作意向,基地项目负责人庾梦华老师与广东岭南现代技师学院吴志坚书记进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授牌仪式并合影留念。

e0d728ae10b34f5e85455fcc72df5b0a.jpg

吴志坚书记做党史学习分享报告,指出学习党史是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方式有很多归根结底是为了学以致用,希望在场的先锋党员师生能弘扬劳动精神以真劳动、真流汗、踏实肯干的精神表达对党的热爱,亲身体认劳动的艰辛与传统农耕不易,深入体验乡村振兴的精神内涵。

d156ca196b4340e28387772826cf87a8.jpg

分享会后,全体先锋党员师生积极投身到劳作中去,以党支部包干责任田的方式,从开垦、定植、栽种、浇水等全程参与,打造出一片充满希望的专属果园地。师生们不惧酷热、不怕辛苦积极投入到劳动中,亲身体验劳动创造幸福的真谛,播种希望的小树苗,静待成长于花开、收获明天的果实,以园丁精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3222167e9c284bfea6be8509102918b5.jpg

管理工程学院将坚持育人导向、立德树人,以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观、价值观、人生观,继续以多种方式开展劳动教育,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学、做、悟,展现劳动风采、体悟劳动艰辛、感受劳动快乐,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