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成果

  • 当前位置:首页  建设成果
  • 管理工程学院学子喜获关务技能大赛三等奖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关务技能赛项于2021年3月20日在东莞职业技术学院顺利进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的77个参赛队参加。

 

 

在本次大赛中,我校管理工程学院物流管理专业队表队,在翟树芹院长和汪春霞老师的认真指导下,由18级海关与报关2班祝艾琳、19级物流管理1班梁伟敏、19级物流管理2班王迪、江鹤年组成的竞赛团队,经过激烈角逐,团队配合,最终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关务技能赛项根据国家发展战略和报关行业前沿、职业标准和国际标准要求,重点考察参赛选手进出口商品归类、报关单证处理与质量监控,关务方案设计等职业核心技能以及逻辑思维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等职业素养。比赛由四名选手分别担任归类师、单证处理师、质量监控师和关务操作师,商品归类师完成进出口商品归类技能竞赛、单证处理师完成报关单填制竞赛项目、质量监控师进行报关单证复核与修正、质量分析等竞赛项目,关务操作师进行关务方案设计技能竞赛项目。

 

 

 本次竞赛旨在引领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以赛促教,推进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人才培养过程与企业岗位对接,提高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认可度与影响力,并通过以赛促学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及学习效率。

 比赛收获:通过这次关务技能竞赛,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有了大幅度提升,指导老师的教学业务能力也得到提升,物流管理专业将继续保持“以赛促学”的教育理念,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各项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