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成果

  • 当前位置:首页  建设成果
  • 喜报丨 营销学子荣获广东省市场营销技能竞赛二等奖

2021-2021学年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市场营销技能》赛项于2021年3月25-27日顺利进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68所院校参加。

 

 

在本次大赛中,我校管理工程学院市场营销专业代表队,在钟雪丽、葛晓明两位指导老师认真指导下,由18级营销与策划班李冠钦、19级汽车服务与评估班龙振杰、童玉祺及及20级营销与策划班古兴和组成的竞赛团队,经过激烈角逐,团队配合,最终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市场营销技能赛项面向各行各业市场营销相关中、基层管理岗位,考察选手市场营销基本职业素质、专业技能和综合应用能力,分为商务数据分析、情境营销和营销实战展示三个竞赛模块。其中,商务数据分析模块考察学生的商品分类、商务数据采集与分析等基本专业技能;情境营销模块不仅考察学生的目标市场选择与定位、竞争策略分析与执行、营销活动策划与组织、成本核算与财务分析等基本专业技能,还进一步考察学生对充分竞争市场的综合判断分析能力;营销实战展示模块考察营销过程中市场调查、营销策划、产品促销、线上线下推广、客户关系管理等各类典型职业活动的方案设计、组织落实、过程管理等基本专业技能,以及沟通表达、礼仪规范等基本职业素养。


 

本次竞赛旨在引领我校市场营销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以赛促教、推进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人才培养过程与企业营销过程对接,提高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认可度与影响力,并通过以赛促学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及学习效率。参赛选手反馈,通过本次技能竞赛对自身专业技能及职业素养有了大幅度提升,市场营销专业也将继续保持“以赛促学”的教育理念,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各项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