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成果

  • 当前位置:首页  建设成果
  • 喜报丨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崇礼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荣获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6月28公布的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中共广东省教育厅党组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中,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崇礼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荣获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8d55bd5fc1444328a92d5354e76d6e0e.jpg

崇礼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现有教师党员16人,其中女性党员10名,占比62.5%;副高职称3人,占比18.75%;硕士研究生学历11人,占比68.75%;双师素质教师14人,占比87.5%;支部创设双带头人工作室,有力彰显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发挥模范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支部是一个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的基层党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以党的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工作,实现了支部建设与立德树人和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实现了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双向融合、双向促进、双向提升,取得了扎实工作业绩。

支部建设中,突出政治引领,严抓制度落实,推进机制创新,打造全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构建多维立体党建创新模式,全面推进基层党建业务双向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党建引领,构建“一核双驱三全育人”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主题党日为载体,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多维度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搭建“党建+社会服务”新载体,践行服务社会新担当。

据悉,崇礼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本年度硕果累累,2021年支部荣获校党委立项“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项目;2021年支部荣获校党委举办的2021年党建工作创新案例评审一等奖(第一名)并获推荐参加省级评比活动;2021年支部荣获校党委举办的2021年“庆祝建党100 年,践行核心价值观”优秀案例评审一等奖(第一名)并获推荐参加省级评比活动;2021年支部获推荐申报全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支部获推荐申报首届广东省高校党建工作“红棉奖党建创新团队”。

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离不开上级党委和党总支的指导,离不开党总支成员的付出和支持配合。我们将继续凝心聚力,继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