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创新

  • 当前位置:首页  探索创新
  •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崇礼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全员参与党史知识竞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建设,激发广大师生、群众的爱国热情,党委举办主题为“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党史党史知识学习竞赛活动。

竞赛地址:exp.lnc.edu.cn。考试时间为61-15

 

 

崇礼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支部积极落实,除每月定期开展开展书记带头讲党史外,教师党员发挥主观能动性,每月定期自觉开展相关党史学习会,取得丰硕成效。本次校内开展的党史知识竞赛,崇礼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支部16名党员同志全部如期完成。在本次党史学习竞赛中,我支部副书记陈松燔教授以满分100分圆满交卷;在考试过程中,我支部一名同志因电脑死机网络崩溃等客观原因,导致开考不足20分钟就挂机交卷,很是可惜。但即使如此,我支部依然以平均分83分圆满完成了本次的考试,为我支部的党史学习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在党旗国徽下,我们一如既往的负重前行。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忘记党的历史,就会变成“墙上草”和“多面派”,就很容易丧失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最终也将必然导致其热衷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甚至沦为腐败分子、蜕化变质者。忠诚度,来自于信仰度。做到“党叫干啥就干啥”,核心和重点要解决好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的问题。

 

今后,支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主题,本着隆重、热烈、节俭、实效的原则,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竞赛活动,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

 

图/文:申铭 张晓菊

审核:陈松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