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创新

    为全面提升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质量、促进思政建设与专业课程相融合,同时学习交流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经验。管理工程学院特邀请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曾恋之老师,于6月30日(周三)15:00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分享。管理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翟树芹老师、副院长许宝利老师、物流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陈松燔老师等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交流学习拓思路,借鉴经验促成长。交流会上,曾恋之老师表示在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首要关键是坚定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道路,牢记初心,把课程思政融入到每一节课。从宏观的立德树人、培养大国工匠、做好文化传承、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到微观的教师自我提升、生动课堂、做四有好老师和衡量课程建设的重要标准。多维度全方位的展示课程思政与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的重要性。

 

6bb49d660cf84f008399fcc7890b8231.jpg

 

    翟树芹院长表示:“建立课程思政相融相通的特色专业,是一项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要完善和变革教学理念、课程设计和专业建设,适应新的教学改革需要,将思想政治融入到教学理念,做到思政教育中传授专业知识技能,在专业课程教育中引领学生学习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程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主动学习国家在思政建设的指导方针,引导专业学生在提升自身思政必备的素质的同时掌握专业技能,提高自主创新的能力。打造以现代教育思想为指导的大胆改革和创新的物流管理专业。

 

0214c018a3904fd6951354d326145024.jpg

 

    管工物流管理专业自2003年创立至今已有18个年头,培育了将近三千名物流精英人才,是学校重点专业,2018年校级专业评价排名第一。专业成立以来积极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全面进步对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新要求,适应学校提质赋能的发展需要,体现专业教学特色,力求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培育了大批深受社会和企业认可好评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所急需的物流精英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