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栏

  • 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专栏
  • 崇礼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崇礼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书记翟树芹同志、组织委员张晓菊同志在广州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同步观看;崇礼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燕同志、宣传委员胡越鹏同志在清远博雅报告厅同步观看。

55a23893fda341c5af0d808911e51b10.jpg

图1:崇礼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燕同志现场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中午,崇礼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共同参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党小组实际情况进行理论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翟树芹同志主持。

8d1a82fdf2bb40798b00424a02bfb271.jpg

图2:崇礼书院第一支党支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重温直播视频

4e562a3de3784bdfafb716e0ab0b396e.jpg

图3:崇礼书院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共同流学习

首先,支部第一党小组代表李燕同志代表“教研教改党小组”对本次学习展开讨论。她表示,将时刻响应组织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9500多万党员中的一份子,她深感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同时也勇于使命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最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时刻准备着,响应组织的号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学习,努力工作,为党育才,为国育才。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支部特色第五小组代表张艳荣同志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日子,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一个非常重大的日子。在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她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不仅讲到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还对未来新的征程提出了重要要求,最后向全体中国共产党人发出了有力号召。这篇讲话把党的历史经验做了很好的总结,同时对于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执行新的使命做了新的阐释。这更加坚定了她加入这个光荣而伟大的组织的决心和信心,她表示,在未来创造新的历史的过程中,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将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

770ffdfdffba4757937e760717eebc5f.jpg35ab800c61564947884633d94a27a27d.jpg

图4:部分党员同志同步线上学习

最后,第一党支部各党小组教师代表,分别结合教改科研党,实践教学,立德树人,产教融合方面,进行了学习心得的分享。教师代表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鼓舞精神,今后在教学,科研等本职工作中,将突出政治功能,教育引导党小组成员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党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将继续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全局聚力,探索创新,构建政治信仰坚定、业务能力强、考核评价科学的党建责任体系党小组队伍,为支部和总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百年初心如磐,百年使命在肩。一百年不是终点,而是新使命、新奋斗的起点。会后,全体与会党员教师纷纷庄严肃立,为党的生日庆生,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向党宣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崇礼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将继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胜利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