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栏

  • 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专栏
  • 党建丨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 —崇礼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党纪专题学习会

9月3日中午,崇礼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史党纪专题学习会。会上,崇礼书院党总支李燕副书记做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的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专题党课。第一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听取党课并座谈交流与会听课意见。

李燕副书记首先表示,党的十九大第一次把党的纪律建设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并列,共同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标志着我们党对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实现新突破。进入新时代,我们党要在坚持社会革命的同时坚持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就必须继续高度重视并牢牢抓住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不放松,始终把纪律挺在管党治党最前沿,切实做到有纪必依、执纪必严、违纪必究。

接着,李燕副书记从加强纪律建设的六个着力点,四风新表现的特征、诱因及其治理,新时代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方法,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0bb711de28694604b7b77da61aa28884.jpg

李燕书记指出,纪律教育学习月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要论述,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高校党纪工作,要做到思想教育铸“魂”,制度建设立“本”,领导带头示“范”,执纪问责促“行”。广大党员教师,要运用主要平台。党性修养和锻炼的主要平台是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改进作风。党性是党风的内在本质,党风是党性的外在表现。发挥引领作用。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是对全党8900多万名党员的普遍和持久的要求。明确衡量尺度。党员的党性有着严格的衡量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