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砥砺前行—崇礼书院党总支第三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1年3月5日,崇礼书院党总支第三支部在科技中心A606室召开了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这是新学期支部召开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崇礼书院党总支第三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均依时出席了本次会议,此外,我们还邀请了财贸经济学院部分骨干教师一同与会交流学习。

大会上,支部书记郎东梅同志首先对新学期党支部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她指出,恰逢建党一百周年,我们本学期的工作要做到如下几点:一、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认真学习党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二、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推动支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切实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三、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使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更加突出,党员先进性、纯洁性更加巩固;四、要加强党员沟通交流,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党委组织开展的活动,构建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五、要继续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此外,本次组织生活会上,郎东梅书记还特别就近期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向参会的全体党员和骨干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她提到,自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来,全国各地相继对党史学习进行了动员部署,拉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帷幕。新学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在这样一个重要时间节点,我们支部要定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之形、铸自身之“魂”。通过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学习中汲取“牛力量”,用“牛力量”锻筋炼骨,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为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做足准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同时,她希望在全体教师党员的带领下,财贸经济学院的全体师生都能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来,动员大家“学好百年党史,从党史中淬炼自己”。

党支部是党员群众的一面旗。会议结束前,郎东梅书记还向支部全体同志强调,要在党员群众面前树立好党支部这面旗帜。她时刻提醒在座教师党员,作为一线的育人工作者,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中,我们都要在党员群众面前做好榜样,更要在学生面前树好榜样。开学伊始,她希望教师党员在新学期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结合本学期各项工作,把党史教育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工作中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使党史教育“开花结果”,将党史学习落到实处。

文:张道玲

编辑:陈文辉

2021/3/9 15: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