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大佬的创业经历,远比你想象中的还要精彩很多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综合自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6/12

这些大佬的创业故事,远比你想象中的还要艰难许多...

刘强东24岁在中关村卖碟,被身边人鄙视;

马化腾27岁初创QQ,假扮女孩子陪聊;

马云30岁搞翻译社惨淡,靠卖袜子补贴;

宗庆后42岁蹬三轮车走街串巷叫卖冰棒;

你还有什么挺不过去的事情!

 

  01
马云:4次创业失败

● 2次求职,因相貌“超丑”被拒

马云第一次高考落榜后的梦想是去酒店做服务员,也梦想做警察,统统因为外貌被拒绝。

▲99.9%的网友从颜值上彻底击垮马云

● 搞“翻译社”生意惨淡,靠卖袜子补贴

翻译社是马云初次创业,当月营业额是200多块钱,可光房租就要700元。

马云为了支撑它,背着麻袋去义乌批发袜子来卖,还上门推销商品,学生们也帮他四处发传单做宣传,受尽白眼。用这些钱养了翻译社3年,才开始收支平衡。

● 第4次连续创业失败,抱头痛哭

阿里巴巴团队曾在北京干过段政府项目,最后马云决定回杭州再次创业。在北京的14个月,也从没带团队一起去游玩。

在京最后一天,他们决定去长城。晚上,在一个不知名的小饭店,天下着大雪,众人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唱着《真心英雄》,众人抱头痛哭!

这也意味着马云30岁开始,连续第4次创业失败。

看看马云如今的阿里帝国,之前的不容易,坚持,都是值得的事情。

  02
刘强东:一夜愁白了头

● 从用奢侈品“大哥大”,到赔的底朝天

家境贫寒的刘强东刚进大学时,只带了亲戚朋友凑的500块钱,然而大三时,他已靠给别人写编程拥有了一部2.6万的“大哥大”。靠编程积累的第一桶金,刘强东开了一家小饭馆,但由于缺乏管理和监督,钱几乎被员工贪光了,最后亏损20多万。

● 京东面临倒闭危机,一夜白头

体现刘强东的“老板”气质,或许就是额前的小撮白发。2008年,第一轮融资用光后的京东面临着倒闭的危险,正值金融危机,没有人愿意掏钱给一个不知何时能盈利的企业。


▲一个月之间,刘强东便愁白了头,直到现在也没有重新变黑

 

  03
马化腾:假扮女孩子陪聊

在香港大学举办的某论坛上,马化腾回忆艰苦创业: “那时候要做到3万用户量,于是去学校一个个拉用户。凑到3万人可能要两年后,公司就死掉了。所以自己就去网上推广,最后用户量上来了,但还是没人聊天,我自己要陪聊,有时候还要换个头像,假扮女孩子,得显得社区很热闹嘛。”


▲不知道马化腾当年用哪个头像来“撩汉子”

腾讯最早的办公室,是借了朋友的舞蹈室,还挂着80年代“迪斯科”风格的霓虹灯;后来才搬去赛格;兄弟们加班累了,还可以舞一曲儿放松心情。


▲1998年,那年还不叫QQ,叫QICQ,企鹅还是“瘦企鹅”

 

  04
宗庆后:42岁蹬三轮车走街串巷

33岁的宗庆后回到杭州,在校办厂做推销员,10年里辗转于几家校办企业,依然郁郁不得志。待到他开始创业的时候,已经是一个42岁的沉默的中年男子。

同年,宗庆后带领两名退休老师,靠着14万元借款,靠代销人家的汽水、棒冰及文具纸张赚一分一厘钱起家,开始了创业历程。当他戴着草帽、蹬着平板车走街串巷,叫卖棒冰、文具,为了发煤炉子需要的“打火石”,和隔壁同在教育局下面的兄弟单位吵的不可开交……

十多年后,娃哈哈成为中国最大的饮料企业

 

创业不易!

他们今天的精彩,

是源于他们当初不变的执着!

2019/6/12 16:15:19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招生热线:020-22305555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