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得二等奖

作者:广东岭南…    信息来源:广东岭南职院财贸经济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3

2019年11月30日,由“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提供场地支持,厦门优优汇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19“一带一路”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亚马逊赛道决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办。

大赛共吸引了国内200多所院校的代表队,本科、高职、中职院校1000多名学生同台竞技。我校财贸经济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林宇英、简建锋老师带领刘焯斌、卢雅柔、冯万霖三位同学组队参赛。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采用在线上机竞赛方式,共计包含店铺图片设计、商品处理、跨境客服、社媒营销、订单处理、物流处理6个模块,总时长180分钟。参赛选手基于亚马逊跨境电商平台,模拟一家跨境电商创业企业,与其他选手模拟的同质企业在同一市场环境中展开跨境电商企业竞争。


比赛现场

经过初赛和复赛,在师生共同努力和拼搏下,代表我校参赛的“来米组”在众多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在决赛中获得二等奖好成绩,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获奖证书

 

这是我校财贸经济学院电商专业学生第一次参加跨境电商的比赛。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除了学生扎实的日常积累之外,主要还是得益于实训中心的真实项目训练。团队的3位学生,均来自实训中心跨境团队,日常紧跟黄军明老师做项目,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技能。此次大赛不仅是在“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背景下举行的一场紧张激烈的竞赛,更是为学生专业知识的应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

内容转载自:广东岭南职院财贸经济学院

2019/12/23 9:25:03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招生热线:020-22305555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