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正确评估自己,是更好创业的前提

作者:王勇    信息来源:校友供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9/26

校友名片:

王勇

物联网应用技术1班

现任职务

广州易点云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创业是一项充满挑战的事业,一个具有创业愿望的大学生能否最终走上成功创业之路,与他是否相信自己可以在激烈的挑战和竞争中胜出有着直接的关系。

实践创业是大学生通过发现和识别商业机会,组织各种资源提供产品和服务,以创造价值的过程。实践创业活动的主体是大学生,客体是商业机会和各种为达到目的而需要和可以得到的资源。同时,大学生实践创业也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遇到挫折和失败,所以大学生是否自信、能否在挫折和失败中重新振作,对于创业能否成功至关重要。

大学生实践创业阶段的主要任务包括了解经营常识、把握经营方向、提高商业能力。我想大学生创业的最大好处在于能提高自己的能力、增长经验,以及学以致用;最大的诱人之处是通过成功创业,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证明自己的价值,但是正如讲师说的创业的道路是艰难的,我认为创业的成功与否不一定与知识的积累量成正比,关键是创业的方向方式和方法。有的时候还要看准时机,找准市场的潜力。就好比比尔盖茨,他之所以能财源滚滚,就是因为他看到了计算机在人类的生活中会起到很大的作用,这个市场有无限的潜力,也就是需求会无限增大。

我们大学生在卷入创业热潮的同时,也要深刻地思考清楚,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和自我定位,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正确估量自己,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去充分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正确估量自己就需要做到既不心高气傲,认为只有最好的工作条件和工作报酬才适合自己;也不能妄自菲薄认为自己没有能力去承担任何工作。正确评估自己,是更好创业的前提,只有给自己一个良好的定位,就业选择才会顺利。让我们在新时代的蔚蓝天空下上演最好的自己。


座右铭

一个人想要成功,就要学习并领悟在机遇从头顶上飞过时跳起来抓住它。这样逮到机遇的机会就会增大。


给师弟师妹们一些寄语或者美好祝福

任何时候做任何事,订最好的计划,尽最大的努力,作最坏的准备。

2019/9/26 15:28:22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招生热线:020-22305555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