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岭南人之二:护理专业2015级校友甘泳丰

作者:李岩    信息来源:学院官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3/3

甘泳丰工作照片1

甘泳丰: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护理3班毕业生,现工作于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甘泳丰是一名年轻有活力的“95后”护士,面对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收拾好自己的行囊,随时准备出发。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医务人员报名参加支援武汉和院内一线,甘泳丰当时第一个报名参加驰援武汉,泳丰对护士长说“我是一名男护士还有急诊经验,我可以前往一线,我一定会不负所托、不辱使命”。虽然他没有被选上支援武汉的队伍,但是被安排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第三梯队,前往医院的疫情工作前线。

早期在ICU进行培训,现已前往发热门诊进行紧张有序的工作,陆续接替第一梯队第二梯队的师兄师姐们,每天坚持在发热门诊工作。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发热门诊工作量大,为了帮助更多的患者,他经常到了交接班时提出,“我年轻又是男护士,家里没什么事,让我再多坚持一段时间。”

甘泳丰在发热门诊工作(后排右三)

甘泳丰在发热门诊工作(后排右三)

甘泳丰说:“在学校里老师教导我们要对自己的职业负责,要对病人负责,我既然选择了做一名护士,就要把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才智,毫无保留地奉献给这庄严神圣的职业!”

参加培训

泳丰(左一)在参加ICU培训合影

甘泳丰工作照片2

甘泳丰工作照

还有很多很多这样岭南毕业的白衣天使!正是你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正是你们舍小家换来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平安!在危机时刻,你们能铭记母校的教导: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在危难时刻要挺身而出,戴上这顶燕尾帽你们就是一名战士!母校为你们自豪!母校为你们加油!愿你们都能安好!

图/文:李岩

2020/3/3 11:04:37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招生热线:020-22305555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