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岭南人之三:药学专业2015级校友肖尔兰

作者:肖尔兰    信息来源:学院官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3/3

我叫肖尔兰,是15级药学专业的学生,目前在广东华银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担任生产员一职,主要在公司无菌实验室进行体外诊断试剂的配制,并参与新产品的工艺制定,变更以及试产工作。虽然这一岗位并不起眼,但在配制反应液过程中稍有出错就会影响诊断结果,所以在平时的工作上都要求自己不能放松,严格对待,做到精准配液。

图片1

在2019年12月末,公司就了解到武汉爆发了不明肺炎,在2020年1月初配合公司研发人员参与此次不明肺炎核酸检测试剂盒的研发工作,负责所有病毒反应液的配制。

图片2

图片3

肖尔兰工作照片

2020年1月中旬,国家发布信息确定此次肺炎为新型冠状病毒,继续配合研发人员成功完成此次研发工作,并生产出相应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给到第三方检验中心及部分医院。
春节期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情况日益严重,公司要求要提前回到工作岗位,由于年假还未休完,还可以继续在家休息,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又是一名医药人,在面对天灾人祸,疫情肆虐,必须要勇敢的站出来,跟所有纸老虎抗争到底! 毅然决定提前结束休假回到公司,面对这次疫情的肆虐,在担忧奋战在一线抗疫勇士的同时,也庆幸自己能为这次抗疫出份力——帮忙生产新型冠状病毒核酸试剂检测盒!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相信这次疫情,在大家的努力下,很快将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图/文:肖尔兰

2020/3/3 11:08:34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招生热线:020-22305555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