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尊崇宪法权威 增强宪法意识 弘扬宪法精神


    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国家宪法日的决定,明确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2018年12月4日是我国的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本次宣传的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实施宪法部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
    为全面提升大学生的法律素养,培育当代大学生的法制观念。医药健康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于2018年12月6日在C栋501开展“尊崇宪法权威,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的专题学习。参与学习有医药健康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全体成员。首先由曾银珠书记发言,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赋予了公民什么权利和义务等等知识,并且引用了一些例子让大家对宪法有更深入的了解。教育引导学生党员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将宪法普及到各个团支部。

曾银珠书记讲话

    为了巩固同学们对宪法知识的了解程度,举行了宪法小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都踊跃参与到竞答当中,参与者答对题目可获得一份小礼品,对未答对题目的同学进行宪法知识普及,并鼓励他们更多更主动地学习宪法知识,践行宪法精神。

同学们踊跃参与竞答

宪法规定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

    通过本次的学习,同学们意识到学习宪法的重要性,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要用宪法规范自己的行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全面深刻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仅自己要遵纪守法,运用宪法,还要把宪法知识宣传给周围的人,真正做到宪法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之中,宪法更在我们的心中。

2018/12/10 18:06:54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