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我的抗疫故事—记20届护理与健康学院梁银笑


  

  梁银笑,2020年6月毕业于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现就职于广东凯普医学检验所。她是一位吃苦耐劳、谦虚好学、责任心极强的学生,在凯普医学检验所工作的期间荣获“抗疫英雄”的称号。


抗疫的心路历程---北京

‌    2020年6月18日,她参与了北京市新冠疫情筛查,这是她第一次独自一人从广州飞到北京,再从北京机场辗转到了北京凯普医学检验所。北京的夏天热且干燥,采样时,光是穿防护服就出了一身汗。新冠检测时,一连做了八小时的检验工作,最终身体不适出现了低血糖和缺水的情况......但这一次北京的支援为她之后在各地支援新冠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抗疫的心路历程---新疆

    2020年‌7月底,她赶赴新疆支援新冠疫情的防疫工作!当时情况非常紧急,凌晨三点出发了,经过重重关卡,第二天凌晨才到达目的地。由于新疆土地面积庞大,镇与镇的距离相差大约八十公里,采样十分的困难。因此,她们都保持手机24小时在线,生怕错过了最佳的检验时间。


抗疫的心路历程---云南

    2020年‌9月,收到通知后她毫不犹豫又再一次加入了援助,这对她来说是一次“极限挑战”。刚下昆明的飞机马上又转机去了芒市,随即便开始了长达十几小时的工作,第二天又再次转机到昆明凯普检验所参与支援工作,来回的奔波让她很多时候坐在台阶上就能睡着!最大的感触是中国抗疫的决心,在陆运标本不够快的情况下,直接用直升飞机进行运送,这一举动让身为中国人感到万分自豪!


抗疫的心路历程---沈阳

    最后一次支援是在2020年12月31日,这一次的任务是飞往沈阳进行新冠疫情的援助!这是她援助工作中检测量最大的一次,每一位市民都在为全社会的安全负责,都积极配合进行新冠肺炎的检测工作!十二月的沈阳格外的冷,零下二十多度,这也是她第一次在外地跨年,第一次感受盛大的雪景......


写在后面的话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离病毒最近,却常常是无名英雄,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检验科医生,从疑似病例的确诊到出院病人的检测,都离不开他们的工作,他们是行走在刀尖上的防疫尖兵,是我们看不见的英雄,致敬看不见的医生!正如银笑所说,一个人真正的价值不仅体现在他的工作层面,还应体现在他为这个社会贡献了什么。就像这一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之所以能被控制住不仅仅是靠一个人的力量,而是每一位中国公民的相互扶持,共同战役,从而取得胜利的果实!   

2021/4/2 13:47:12

联系我们

Contact

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广州天河东圃大观中路492号

清远校区: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

招生电话(广州):(020)22305555